世界杯马龙状态渐入佳境 期待四强对决张本智和

李婷11-14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先有张本智和4比1击败瑞典选手法尔克,后有马龙以相同比分战胜德国老将奥恰洛夫,于是国际乒坛新老两代选手继去年之后再度相遇于男乒世界杯半决赛,彼时,马龙2比4不敌日本“天才少年”无缘决赛,这一次,大满贯能否“复仇”成功?

今天上午4比2击败斯诺文尼亚选手达科·约奇克,马龙完成了八个月之后在国际赛场的首秀,晚间和奥恰洛夫的四分之一决赛,马龙打得更为流畅一些。虽然在取得3比0的领先后被对手扳回一局,但最终还是4比1顺利赢得比赛的胜利,成功挺进男乒世界杯四强。

对于晚间的表现,马龙也觉得确实比中午的首秀要好:“经过上午一场鏖战,晚上状态确实好了一些,自己在场上的专注度上也比上午强,而且奥恰是老对手了,所以我对于他的打法和节奏也都更适应一些。”

在马龙看来,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局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第一局对于整场比赛很关键,因为如果我输了的话,可能就会像上午一样打得很困难,好在来到相持球阶段,自己顶住了压力,按照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打法贯彻了下去。”

而就在马龙比赛前,张本智和也是以相同的进程4比1获胜,成为下半区率先晋级四强的选手。这样一来,新老两代名将就像此前抽签仪式结束后各方预测的那样,将在半决赛展开对决。而去年的男乒世界杯,双方就曾相遇于半决赛,马龙2比4不敌张本智和,遗憾出局。

此番再战,马龙谦虚地表示会放低姿态去拼对方:“张本这几年的进步非常大,是现在最难打的对手之一,去年世界杯我也输给他了,所以我也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

张本智和对于明天的半决赛同样期待:“这次比赛开始前压力有点大,但通过两场比赛越来越兴奋了。马龙之前在中国国内的比赛我也都有关注,我很崇拜他,他状态保持得很好,没有什么缺点。而我第一个目标是进四强,已经达到了,现在就是希望明天晚上冲冠军。”

想要冲冠军,张本智和自然要先过得了马龙这一关,明天中午的这场半决赛,值得重点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