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 长航迎来风浪挑战

麦芽11-14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4日,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赛事进入第二天,各支船队间的争夺更加激烈,海上的大风和降温也给各队的长航带来了挑战。亚瑟体育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是第二个比赛日发挥最出色的两支队伍。

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中国北海站)采用J80级别的统一船型参赛,各支队伍的技战术发挥在比赛中就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经过在涠洲岛一夜的休整,14日首先进行的是一轮绕岛场地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发挥出色,在比赛中通过几次成功的转向,力压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获得第一。

随后进行的从涠洲岛到北海银滩的长航拉力赛,给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赛事的16支船队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受台风环高的外围影响,比赛海域风力明显加大,比赛期间的平均风力为22节,最大风力达到了26节。“今天海上风力差不多有六、七级,确实风浪很大,”亚瑟体育队的蔡斌说,“比赛挺艰苦的,我们都觉得十分困难,一度还差点跑错了方向。”去年才成立的亚瑟体育队是一支年轻的帆船队,但是队长孔晨诚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参加过沃尔沃帆船赛。“今天也是队长的指挥非常正确吧,我们全体船员也很团结,所以获得了长航赛的第一。”蔡斌说。

今天的长航拉力赛各队几乎是齐头并进,亚瑟体育队、台湾Motorola帆船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金涛爱浪队等几支队伍始终没有拉开太大距离。最终亚瑟体育队以一个船头的微弱优势获得第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排名第二。队长张文培赛后说:“我们今天输了一点点,有点遗憾,不过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今天风浪大,J80的船相对比较小,我们有的队员都没有经历过,浪一打过来就几乎全身都湿透了。我们今天的思路比较稳扎稳打,没有刻意去要求什么,成绩还是不错的。”

前两日比赛结束,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比赛战罢五轮。目前总成绩榜上,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排名第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则凭借14日的出色发挥升至积分榜第二位,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暂列第三。“前面累积了优势,我们明天的比赛还是想冲一冲,力争有更好的成绩吧。”张文培说。11月15日是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16支船队还将进行三轮场地赛的争夺,以决定最终名次。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