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晋级世界杯四强 面对外界期待展露成熟霸气

李婷11-14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和张本智和一样,林昀儒也是中国男乒现下和未来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但是当他碰到世界第一樊振东,也只能甘拜下风了。在今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樊振东击败这位中国台北选手,成功跻身四强,赛后,他霸气地表示,大家对自己有所期待,就是对自己实力的认可。

中午4比0轻取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几个小时后,樊振东又迎来了另一名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的挑战。虽然不及张本智和对国乒形成的威胁,但00后的林昀儒也的确是国际乒坛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也曾有过击败樊振东的纪录,所以,这场比赛相较上午的首秀,樊振东不会轻松。

在12比10艰难拿下首局后,随即被林昀儒11比9扳平了比分,樊振东觉得前两局对方给自己的压力非常大:“他今天发挥得很好,前两局搏杀质量非常高,这两局自己都是一度落后的,比赛打成1比1也是赛前自己准备到了能够接受的局面。”

经过前两局的适应,樊振东从第三、第四局展现出世界第一的能力,11比2和11比5轻松拿下这两局的胜利:“自己这两局一上来就比较强势,发动很快,相持方面也更积极一些,一直在想办法限制他,可以说从第三局开始,比赛就进入到了自己坚决的节奏当中。”

尽管林昀儒在第五局又扳回一分,但这也在樊振东的预料之中:“他1比3落后,想到他会有搏杀反击,自己在第五局输掉后有积极调整去做改变,每赢一分就给自己鼓劲。”于是,11比5,樊振东拿下第六局,以4比2胜出,挺进四强。

去年世界杯,就曾以4比0击败过对方,此番再战,樊振东对于这名年轻的对手评价道:“有八个月没有打国际比赛和交手,他的进步非常大,我能够赢下来非常开心。”加上稍早前马龙的获胜,中国两名选手均顺利晋级世界杯四强,距离会师,只剩下明天各自的一场半决赛。

对于半决赛,樊振东自然希望有更好的发挥:“从全国锦标赛结束后,自己就一直在为世界杯做各方面的准备,能有这样的机会重回赛场很兴奋,而世界杯每一场的对手都非常强,也会根据对手认真准备明天的半决赛。”

曾三次拿下男乒世界杯冠军,如若再度夺冠,将追平马琳四冠王的纪录——这是外界反复在提及的可能,对于这样的评价和期待,樊振东表示:“不管打什么比赛,实力就是摆在那儿,大家对我有期待,是对我的认可,我希望自己把这种认可转化为动力,而不是其他更多想法。”

以前的赛后是腼腆内敛的小胖,现在的赛后是成熟霸气的东哥,距离自己期望的那个目标,就还有明天的两场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