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坎特致胜两队中框 法国客胜葡萄牙进决赛

常山11-15 0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C组第5轮,葡萄牙主场0比1负于法国。坎特打进致胜球,马夏尔和丰特中框。法国锁定小组头名,成为首支进入决赛圈4强的球队。

本组积分:法国13分;葡萄牙10分;克罗地亚3分;瑞典3分

■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C组

葡萄牙 0-1 法国

(53'坎特)

30' 格列兹曼任意球挑传,瓦拉内禁区左侧头球回点,拉比奥10米外倒钩,马夏尔接力头球一蹭中楣。

41' 格列兹曼分球,卢卡斯禁区左侧传中,马夏尔小禁区边缘被帕特里西奥封出,迪亚斯将球破坏。

45'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侧开角球,C罗小禁区前沿头球偏出左上角。

47' C罗左侧小角度任意球偏出远柱。

53' 拉比奥左路内切与格列兹曼踢墙配合,11米外小角度低射被帕特里西奥封出,坎特垫过门线,1比0。

57' 拉比奥左肋挑传,博格巴7米外头球被帕特里西奥得到。

60'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侧任意球横敲,格雷罗30米外左脚劲射被洛里斯封出,贝尔纳多·席尔瓦禁区右侧传中,丰特头球后点5米外头球弹地中近柱,费利克斯左右开弓两脚补射均被封堵。

75' C罗右路突入禁区回做,库蒂尼奥22米外抽射被洛里斯飞身托出左上角。

77' 格雷罗左路传中,C罗4米外争顶偏出。

82' 坎塞洛右路传中,C罗中路没有顶到,迪亚斯后点飞身铲射偏出。

【数说】

【1】法国打进决赛圈,有机会成为首支夺得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欧国联冠军的球队。

【2】坎特代表国家队2球,上次破门是4年半以前的25岁生日(2016年3月29日)。

【5】C罗6脚射门未能破门,5次对世界杯卫冕冠军均无进球。

【6】C罗对法国6战0球,是他未能破门球队中交锋次数最多的。

【6】葡萄牙6年来首次正式比赛主场告负,上次是0比1负阿尔巴尼亚。

【356】坎特356天以来俱乐部和国家队首球。

【556】坎特在欧国联出场556分钟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

【566】帕特里西奥终结代表国家队连续566分钟零封的历史。

葡萄牙阵容(433):帕特里西奥/坎塞洛,丰特,迪亚斯,格雷罗/威廉·卡瓦略(56'若塔),达尼洛·佩雷拉(85'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72'穆蒂尼奥)/贝尔纳多·席尔瓦(72'特林康),C罗,费利克斯(85'保利尼奥)

法国阵容(4312):洛里斯/帕瓦尔,瓦拉内,金彭贝,卢卡斯/博格巴,坎特,拉比奥/格列兹曼/科芒(59'小图拉姆),马夏尔(78'吉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