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滚进法国球门 抢掷边线球 C罗好想赢但没赢!

小中11-15 06:47

葡萄牙 0比1 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1日,欧国联小组赛第3轮,葡萄牙队没能攻克法兰西大球场,与法国队0比0战平。11月14日,在光明球场,葡萄牙队大门被坎特攻陷。葡法最近3次交手,首次在90分钟内有进球,首次90分钟内决出胜负。

葡萄牙队近些年势头不错,有人甚至说它与德国队和法国队等队是世界足坛最强5支国家队。但从11月14日的表现来看,输给法国队,五盾军团输得心服口服。2016年输掉欧洲杯决赛之后,法国队终于完成对葡萄牙队复仇,而且是在对手的主场。至此,法国队在欧国联A3组积13分提前锁定小组第1,晋级最终的4强决战,而葡萄牙则无缘卫冕。

葡萄牙队的英雄是门将鲁伊·帕特里西奥。上半场,马夏尔两次必进球,都被他神奇封堵。C罗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有一次头球攻门遗憾高出,下半场法国队的进球,激发了葡国头牌昂扬的斗志和求胜心。C罗真的想赢,两次头球攻门,都没顶到球,但他本尊都滚进了法国队球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C罗甚至抢掷边线球。但就差那么一点点,葡萄牙队没能扳平比分。

输掉这一战,法国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位置。由于小组第一才能进4强赛,上届(首届)欧国联冠军葡萄牙队已提前跟蝉联说拜拜。明年欧洲杯,葡萄牙队跟德国队、法国队和匈牙利队分在一组,那是真正的“死亡之组”。要想从“死亡之组”中突围,葡萄牙队得将自己提高到最好。

马夏尔两次直面帕特里西奥 但葡国门将是一堵墙

对法国队一战,葡萄牙队主力门将是鲁伊·帕特里西奥。由于佩佩因伤缺阵,鲁本·迪亚斯和若泽·丰特搭档中卫线。右后卫是若昂·坎塞洛,左后卫是拉斐尔·格雷罗。中场由达尼洛·佩雷拉和威廉·卡瓦略组成双后腰,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两人身前。锋线上是贝尔纳多·席尔瓦、C罗和若昂·菲利克斯。

上半场,单从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看,似乎两队势均力敌,但有威胁射门则绝对是法国队占优势。葡萄牙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是门将鲁伊·帕特里西奥。第13分钟和第43分钟,他两次扑出马夏尔直面球门的射门。第11分钟,他还扑出科芒的一脚射门。就连葡萄牙足协官推也夸赞了帕特里西奥,在他第二次扑出马夏尔的射门之后,葡国足协官推惊叫“鲁伊”,并配了一堵墙的照片。当然,在与马夏尔的pk中,横梁也帮了帕特里西奥的忙。上半场第29分钟,马夏尔头球攻门被横梁拦出。

反观葡萄牙队,上半场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不多。第5分钟,C罗禁区外远射兜远角,球被洛里扑出。第45分钟,葡萄牙队右路传中,C罗门前高高跃起,皮球擦横梁而出。那是整个上半场,葡萄牙队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2016年欧洲杯决赛,90分钟各无建树,靠埃德第109分钟的进球,葡萄牙队才小胜东道主。10月11日一战,最终比分是0比0。葡萄牙队与法国队最近3次交手,2016年欧洲杯决赛,10月11日欧国联第3轮,还有11月14日这一战,上半场结束时,都打成0比0平。

两次头球冲顶后滚进法国队球门 伤停补时掷界外球 C罗真的很想赢

上半场法国队机会不少,是因为葡萄牙队防守时给了格列兹曼太多的空间,让他在法国队前场从容调度。下半场开始时,这样的局面仍为改观。第52分钟,巴萨前锋禁区前沿得球后妙塞拉比奥。后者禁区左侧射门被帕特里西奥扑出,坎特补射中的。

C罗真的想赢。第74分钟,右路得球后,他强突进禁区。陷入重围,他把皮球回传给穆蒂尼奥。穆蒂尼奥一脚高质量的远射直奔法国队球门右上角,但被洛里神勇扑出。第76分钟,葡萄牙队左路传中,金彭贝抢先头球解围。他身后的C罗也高高跃起,没顶到皮球,却顶到了金彭贝的头上。金彭贝倒到门柱外,C罗则倒进了法国队球门。之后,还有一次头球冲顶,没顶到球,C罗人又滚进了法国队球门。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队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C罗主动抢掷。

从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起,C罗葡萄牙与法国队6次交手,一场世界杯半决赛,两场友谊赛,一场欧洲杯决赛,两场欧国联小组赛,五盾军团是1胜、1平、4负。对法国队,C罗还从来没进过球。欧洲杯决赛加时赛进球取胜,而C罗第25分钟就早早因伤下场。

排兵布阵太过保守 桑托斯得为失利负责

没赢法国队,不怪C罗,他已经足够拼。主场输给法国队,原因很多,比如佩佩的伤缺,B费、B席和菲利克斯发挥一般。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的保守。他排出双防守后腰阵型,在进攻端也不敢一开始就用最近状态奇佳的迪奥戈·若塔等“新人”,而照旧用没有激情、踢得四平八稳的菲利克斯和B席等人。

对法国队一战,葡萄牙用尽了全部5个换人名额。第56分钟,费尔南多·桑托斯用迪奥戈·若塔换下威廉·卡瓦略。第72分钟,特林康换下贝尔纳多·席尔瓦,穆蒂尼奥换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第85分钟,保利尼奥换下菲利克斯,塞尔吉奥·奥利维拉换下达尼洛·佩雷拉。

赛后,桑托斯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受到质疑。除了中场排出威廉·卡瓦略和达尼洛·佩雷拉两位防守型后腰,两名边后卫上前参与助攻也不够,葡萄牙队打得太保守。此外,桑托斯所重用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发挥一般,完败给俱乐部队友博格巴。

在进攻端,桑托斯不是重用强突能力突出、更有激情、想要上位的若塔和特林康,而是用不温不火的菲利克斯和B席,也值得商榷。法国队年轻有冲击力,葡萄牙队的牌其实也不错,也有年少轻狂。但桑托斯太过保守,他该为比赛的失利负很大一部分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