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阳性德乌比赛照常进行 球员的健康谁管?

杨子江11-15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对于德国队来说,周六是很煎熬的一天,乌克兰四名队员加领队新冠检测阳性,直到周六下午,欧足联和莱比锡当地的卫生管理部门才最终确认比赛如期进行,但德国媒体已经炸锅了——为了金钱,球员的健康就不算什么?

周五晚间德国这边就得到了乌克兰五人阳性的消息,其中包括之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亚尔莫连科、瑟多尔丘克、科瓦连科、齐汉科夫以及领队科马迪恩。主帅舍甫琴科也在乌克兰足协官网上简单通报了情况,“我们今天(周六)正常训练,四名球员在酒店已经被隔离。”

德国队还在备战这场比赛,但俱乐部方面已经很郁闷了,很明显,尽管周五就已经被隔离,但乌克兰的其他球员毫无疑问都是密切接触者,虽然比赛尚未达到欧足联要求的推迟的标准,但就如多特蒙德CEO瓦茨克所说:“我们无能为力,只能靠运气祈祷球员未被感染。国家队只会通知俱乐部,‘你们的球员被感染了’,我们甚至都无法联系到自己的球员。”

德国队队医迈耶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强调:“我们信任莱比锡当地卫生管理部门的工作,在比赛中被传染的风险非常低,而且更容易被控制。两次阴性的测试保证了比赛的安全性,最近的一次是在比赛当天的下午。”

欧足联要求只要有12名外场球员外加1名门将能比赛,比赛就必须正常进行,而乌兰方面尽管多人阳性,但还有17名外场球员外加4名门将可用。尽管乌克兰队的停赛人数未达到推迟比赛的标准,但比赛是否能如期进行,其实还要完全看莱比锡卫生局的脸色行事,毕竟按照德国的防疫要求,莱比锡方面完全可以要求将乌克兰队全队隔离,这样比赛自然泡汤。

但莱比锡方面也在甩锅,莱比锡市的新闻发言人周六中午表示:“我们试图找出这五人在过去48小时的密切接触者,但乌克兰足协向我们表示,没有这种密切接触者。卫生部门因此也无权隔离更多的球员或者代表团的成员。我们要怎么做,完全取决于乌克兰方面告诉我们什么,卫生部门不是警察部门。

最终,乌克兰队和德国队在周六下午都做了一次快速检测,15分钟就得到了检测结果,16点20分结果出来,乌克兰代表团35人全部阴性,德国队也一样,欧足联随即发布官方公告:比赛如期进行。潜伏期?在德国与乌克兰的比赛中没这个概念;五人阳性?那又怎么样呢。

德乌之战如期进行,在媒体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三周前,德国女足要进行50年的庆典,原本安排是在威斯巴登对英格兰,但英格兰足协后来宣布取消了这场比赛,因为教练组有人阳性,进一步感染风险太高。英格兰足协的观点非常明确:那就是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才能比赛。

但男足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欧足联、德国足协和乌克兰足协都认为没必要取消比赛,德国足协当然不想放弃比赛,因为电视转播收入高达1000万欧元,欧足联也一样,他们与德国足协一样渴求利润。正如德国媒体评论的那样,如果这场比赛能被取消,这将传达一个强有力和负责任的抗疫信号,遗憾的是,一切如期进行,球员只是资本的玩物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