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大胜并不轻松 锋线构筑成型防线仍是大工地

杨子江11-15 08:09 体坛+原创

德国 3比1 乌克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1逆转乌克兰,由于同组的西班牙被瑞士逼平,德国重返积分榜的榜首,不过两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下轮客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

10月10日,面对9名球员新冠阳性的乌克兰,德国队客场赢了一个2比1;一个月之后两队再度交手,比赛依旧笼罩着疫情的阴影。谁也没有料到,缺兵少将的乌克兰反而爆发出哀兵的气势,亚列姆丘克第11分钟乱军中的射门打了德国一个猝不及防,诺伊尔甚至未能对这个球做出反应。如果不是吕迪格在第15分钟先出一脚的话,乌克兰人完全有可能利用反击打德国队一个2比0。新冠重启之后的7场国家队比赛,德国队丢了10球。

幸运的是,萨内与韦尔纳很好把握住了机会,后者在第33和64分钟梅开二度确保了德国队的胜利。应该说,在英超这半个赛季的锤炼,对韦尔纳的提高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之前韦尔纳在边锋和中锋之间的定位非常模糊,在国家队更是如此,但本场比赛他头顶脚踢充分发挥了一名中锋应有的作用:截至第77分钟时被换下,韦尔纳4次射门斩获两球,而另一个数据更是让人吃惊,那就是韦尔纳的全场对抗成功率竟然高达75%。连德国电视二台都笑称,这哪是中锋,简直是强力中后卫的水准。以前不擅长对抗的韦尔纳,现在跟强壮的乌克兰中后卫拼身体竟然不落下风。

此役在莱比锡进行,对韦尔纳来说是故地重游,能有这样的发挥也是在情理之中。过去的17天,韦尔纳在英超、欧冠和欧国联的5场比赛里场场进球,已经总计打进了7球,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克洛泽之后,勒夫一直为德国队缺少中锋而烦恼,韦尔纳到了英超之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可以说是解决了勒夫的一大难题。

赛后韦尔纳说:“我们用不同的阵容打比赛,由于时间很紧迫,所以总是采用不同的阵容。前场看起来发挥得非常好,至于后防线则表现得越来越稳健。虽然门柱也帮助了我们几次。”

这场比赛之后,德国队以韦尔纳为支点,萨内和格纳布里为两翼的攻击框架已经构筑完毕,问题是中场该如何组合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戈雷茨卡在进攻中表现得非常神勇,在他所参加的28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贡献了12球外加4助攻。然而在防守端,德国队中场依然差得很远。

在克罗斯停赛的情况下,德国队的中场控制力明显不足,如果不是门框多次庇佑,德国队不会以这么轻松的比分赢下比赛,全场乌克兰人从内侧、外侧多个角度总计打了3次门柱!正如德国电视二台所说,德国队的攻击线已经成型,但中后场的改造还是一个大工地。

勒夫也承认:“面对乌克兰这样的对手,想打出精彩足球并不容易。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下半场我们过于容易丢球,给了对手太多机会。我想打四后卫,让科赫出任中场,他过去经常打这个位置。我需要一名中路的球员,因为乌克兰经常会从中路突破。”

下一场,德国队将由莱比锡直飞塞维利亚,与西班牙争夺小组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