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不如意!库佛斯有意重返NBA 愿为家乡效力

韋人匕11-15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据克利夫兰网记者克里斯·费多报道,曾在NBA效力11年的中锋科斯塔·库佛斯,正在寻求重返NBA的机会。

去年七月,库佛斯与欧洲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他也成为欧洲联赛薪水最高的美国球员。不过,迎来全新开始的库佛斯在莫斯科过得并不顺心,尽管薪酬丰厚,但他在这家豪门俱乐部得到的上场机会很少。疫情爆发之前,库佛斯场均只有9.6分钟的出场时间,3.7分2.8篮板入账。

从俄罗斯回国后,库佛斯经常与前高中队友埃里克·麦科勒姆和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一起在家乡坎顿训练。随着自由市场即将在一周内开放,多支球队已经与库佛斯的经纪人取得联系。消息人士透露,库佛斯很愿意为骑士效力,克利夫兰也计划在休赛期寻找价钱较低的前场球员。

今年休赛期,骑士的前场阵容很有可能遭受一波人员流失。特里斯坦·汤普森即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尽管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表示有意让TT回归,但后者可能会寻求更好的报价和发展,如果能够加盟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哪怕降薪也未尝不可。

安德烈·德拉蒙德预计将执行下赛季价值28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但他与骑士的未来仍是一片未知。替补中锋安特·日日奇已经与以色列豪门特拉维夫马卡比签约,乔丹·贝尔只能出任小个阵容的五号位,很难与传统中锋对抗。

大约两周前,骑士观看了库佛斯的一次训练,后者给球队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首先,库佛斯的身体情况很好,体重约250磅。另外,他花了很多时间打磨自己的技术细节,收获效果颇丰。库佛斯主要提升的是控球、挡拆、远投技术——准确来说是接球投篮、低位脚步、篮下终结这几项技术。消息人士透露,库佛斯的控球能力比预期要好,三分投射水平稳定,篮下手感良好。

现年31岁的库佛斯看起来仍然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内线,可以出色地完成所有的蓝领工作,比如保护禁区、内线肉搏、提供掩护和保障篮板。与此同时,凭借比以往更出色的外线远投能力,他在球队中的角色不再只是蓝领,如今他可以在进攻端拉开场上空间,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回顾NBA生涯,库佛斯场均贡献5.7分5.0篮板,最好的一个赛季是2012-13赛季效力掘金时期,那时他场均能得到8.0分6.9篮板1.3盖帽。职业生涯中期,从2012到2018赛季,库佛斯每个赛季至少出战71场比赛,占据稳定轮换位置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的季后赛经验。在他离开NBA前的最后一年,由于年轻的国王开始重建,库佛斯的出场时间骤降,场均只有12.0分钟,他的角色逐渐变成为一名更衣室的老将。

上个赛季结束后,其实也有不少球队有意引进库佛斯,比如活塞、猛龙和雄鹿,包括国王也没有放弃与库佛斯续约的可能性。但是,经过综合各方面考虑,库佛斯决定离开NBA转战欧洲赛场。短短一年后,不甘心的他又重新向NBA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