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樊振东会师世界杯决赛 双方互称“最难打对手”

李婷11-15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对决,是由马龙与张本智和的“中日大战”开启。备受瞩目的这场半决赛,马龙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4比3逆风翻盘,最终和樊振东成功会师决赛。不急躁不放弃,成为马龙本场胜出的关键。

去年的男乒世界杯半决赛,马龙正是和张本智和遭遇半决赛,只是那一次,大满贯2比4不敌对方,好在最终的决赛,樊振东阻击张本智和成功,为国乒在家门口保住了世界杯冠军。惊人的巧合,这次在威海举行的世界杯半决赛,新老两代名将又对上了。

在昨天晋级四强后,双方对这场再度的交锋都十分期待,相比之下,张本智和袒露的更为霸气,表示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目标,接下来就是要进军决赛夺取冠军,而马龙则更为低调一些,说自己对张本智和并不占优势,会放低姿态和位置去拼对方。

今天中午打响的这场战役,马龙率先取得了11比7的开局,这在他看来是至关重要的:“以前输的两次都是开局0比3就已经落后了,今天第一局能赢很关键。”但是从第二局开始,马龙逐渐陷入到张本智和的节奏当中,被对方连追3局,1比3落后。

马龙觉得连丢三局己并不是自己打得多差,只是对上了张本智和的节奏,让对方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毕竟张本智和的实力有目共睹,这原本就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重要的,面对1比3的落后,需要做什么样的改变。

马龙的心态并没有太多的起伏,但是在技战术了进行了调整:“面对落后,一直没有放弃,心态上没有很急躁,而是换一种思路让自己慢下来,秦指导也给予自己鼓励和建议,自己在场上换了一种发球,而张本这时候则有想法了。”于是马龙顽强地又将比分追成了3平。

来到决胜局,马龙告诉自己还是要咬住比分:“谁在3比1领先的时候被追回来心态都会有变化,而我这时候就要尽量坚持自己的打法,这个时候每一分都很重要,所以每打一分也都在给自己鼓劲。”

最后一局,马龙完全展现出了大满贯的能力和气势,11比4锁定胜局,4比3力克张本智和,赢得了这场焦点之战的胜利。对于比自己小了15岁的对手,马龙评价道:“他这几年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完善自己的技术和比赛能力,这场球我无论是发球和节奏他都能和适应,我都没招了。”

而在马龙率先挺进决赛后,樊振东也以一场4比0的完胜击败韩国选手张禹珍成功晋级,赛会头两号种子提前就冠军收归在了中国队的阵营中。一个月前正是在这片场地,马龙和樊振东曾相遇于全国锦标赛决赛,樊振东获得了胜利。一个月后国际赛场再度对决,双方会有怎样的准备和期待?

马龙表示樊振东是自己最难打的对手,自己对他也是下风球,希望晚间可以全力以赴去拼。而樊振东在稍后听到这样的评价,笑着说:“龙队的采访我看了好几场了,每次都是下风球,他说我最难的,这对我是一种肯定,相对地,他肯定也是我最难战胜的。”

对于晚间的终极对决,樊振东表示肯定会是一场鏖战:“我在比赛前做准备的时候也看了他最后的发挥,非常好,他这种遇到困难的综合能力大家都能看到,决赛我们俩肯定都会去咬,有一些技战术的组合,这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也会全力去迎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