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全面开放有希望!日本公布防疫压力测试赛报告

毕陌11-15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这几天的国家队比赛日,无论是关键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还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欧美的国家队比赛日都空场进行,即便如此,还不断传出参赛球员感染新冠的消息。

明年欧洲杯死亡之组的预演,上届欧洲杯冠亚军在空无一人的球场里进行比赛

目前忙于应付又一波疫情高峰的欧美暂时无暇考虑观众回归的问题,疫情较缓和的东亚,各种如何恢复比赛正常化的方案已经提上了议程。

最近我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认为明年中超比赛大概率还是集中办赛以赛会制模式进行,但也有媒体记者认为目前条件已经可以正常办赛,建议为明年中超的商业价值考虑,恢复主客场循环赛制度。

而日本尽管目前面临疫情的小幅反弹,球赛仍然在50%的容量上限基础上有序进行,比如下图是昨天J1联赛横滨水手主场6:2横扫浦和红钻的比赛看台。

为了明年东京奥运能够常态进行,日本高层已经在实验如何让国内体育比赛逐步常态化,上周四,横滨水手所在神奈川县县知事黑岩佑治介绍了两周前在横滨所举办防疫压力测试赛的报告。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介绍测试赛评估结果

10月30日至11月1日,横滨大球场举办了3场日本棒球大联盟NPB横滨DeNA海湾之星主场对阪神猛虎的比赛,该球场容量为3.4万人,三场比赛上座率分别为50%,76%,80%。横滨大球场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棒球及垒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最后一场压力测试赛的横滨大球场看台根据黑岩佑治所公布的测试赛报告,目前还没有出现因测试赛引起的新冠群体感染事件。

报告中也指出,随着观众人数的增多,观众戴口罩的比率也随之上升。主办方采取的分批进场/退场措施有效地减少了人群聚集。虽然高峰期间的洗手间人群密集,但强效通风系统尽可能地降低了病毒感染风险。

比赛组织也有一些需要改善的方面: 比如该报告提出,应建立线上数据库,以在比赛前及时全面检测观众健康状况。在该三场测试赛的球迷调查问卷中,组织者事后发现部分球迷入场时身体不适,存在感染新冠风险。

不过,总体来说,这份报告的结果令人乐观。至少说明了基于疫情目前状况,体育赛事全面正常化是可行的。这份报告将为中超及欧洲联赛未来的正常化提供参考。

日本将在未来一段事件进一步放松公共场所的限制,日本目前计划在12月对电影院进一步正常化。另外新年期间神社和寺庙的参拜是日本当局未来几周准备防控的重点。至于目前50%的体育比赛观众上限措施,还将持续到明年2月。

不过于此同时,日本J联赛最近两周仍然不断零星出现新冠疫情,原定于上周末进行的日本联赛杯决赛已经因为参赛队柏太阳神数名球员及教练感染而推迟到明年年初。

昨天鹿岛鹿角主场对川崎前锋的比赛前,一名鹿岛鹿角球员被确诊为新冠阳性,不过在评估后,该场比赛正常进行,两队1:1战平。

在评估之后,鹿岛鹿角对川崎前锋的比赛仍然在球迷助威中开场

今天J2联赛爱媛FC又有球员被确诊为新冠阳性,原定于今天下午进行的爱媛FC主场对甲府风林的比赛被推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