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总决赛受伤打击不小 但愿能和热火续约

白亼11-15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赛季NBA总决赛系列赛首场比赛,德拉季奇便因为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病提前离场,缺席了随后的四场比赛,直到系列赛G6才终于说服斯波尔斯特拉,重新走上球场,但是由于伤病的影响,德拉季奇并没有能够打出应有的水平,热火也就此被淘汰出局。作为一位老将,在剩余生涯中杀入总决赛的机会并不多,德拉季奇不想错过这次宝贵的机会。

“这真的很艰难,我想要上场打球,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但不幸的是,我没有机会,至少无法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我做了自己所能够做到的一切努力复出,我做到了,但情况并不理想,疼痛感依旧很强烈。”德拉季奇说道。

谈到目前的身体状况,德拉季奇说:“我现在感觉很棒,没有更多的疼痛感,我可以自由移动,可以奔跑,不受限制,因此伤病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在今年休赛期,德拉季奇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尽管上个赛季在常规赛中,德拉季奇的首发位置一度被纳恩取代,但是在季后赛里,他的经验成为了球队杀入总决赛的关键。德拉季奇在生死时刻的表现,帮助他重新赢得了斯波和球迷们的信任,他也成为了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日前接受采访,他也谈到了未来的归宿。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得到尊重,因为我为自己的比赛付出了大量努力,而且我认为自己打球很卖力。因此,我当然知道热火想要与我续约,希望我们能够在下赛季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我也知道,这都是生意的一部分。斯波尔斯特拉和其他教练团队成员,大家都鼓励有话直说。他们想让你参与到对话中来。而谈话气氛可不是每次都很轻松,有时候会非常的剑拔弩张。但这对于一支想要前进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

“现在我有大量选项,我们会看看情况。我对于一切提议都持开放态度,之后我们会考虑哪一种决定对于我和家人来说最理想。没错,热火是我优先考虑的,他们对我非常好,但愿我们能达成协议。”德拉季奇说道。2019-2020赛季季后赛,戈兰-德拉季奇出场17场比赛,场均出场32.5分钟,得到19.1分4.1篮板4.4助攻。

如德拉季奇所言,热火方面自然希望能够在下个赛季留下德拉季奇,争取重现这个奇迹赛季。但是在各自的诉求方面,德拉季奇和热火却存在着一定的冲突。站在热火的角度上来说,他们希望尽可能地在这个休赛期给出为期一年的短合同,在明年休赛期重新拥有灵活的薪金空间,去争取字母哥、莱昂纳德这样的超级巨星。

而德拉季奇刚刚打完一个出彩的赛季,市场价值达到顶点,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希望追逐他的球队比比皆是。作为一位老将,德拉季奇或许并不需要一份年薪达到1500万的合同,他更渴望一份有保障性的长期合同。续约阿德巴约再加上明年追逐超级巨星,这可能是热火方面无法满足德拉季奇的事情。不过,此前莱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休赛期他们最优先要做的,就是尽量满足现有球员的要求。

“我们要照顾好自己手上的球员,必须要尽快做出决定,我们知道,阿德巴约要做出决定,我们会和他站在一起,我们知道,队内有些准备进入自由市场的球员为球队做出了牺牲,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特别是德拉季奇。”曾经在韦德一事上犯错的莱利,或许这一次会给功勋送上一份更加体面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