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强中锋思路被质疑 某总经理:内线非绿军的短板

白亼11-15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布朗和塔图姆成为波士顿凯尔特人新一代核心和基石之后,对中锋位置的补强就一直处在球队管理层议事议程之上。近两个赛季,所有有可能被摆上货架的五号位球员似乎都和凯尔特人传出过绯闻。特纳、戈贝尔、拜恩斯、德拉蒙德、阿尔德里奇、武切维奇、卡佩拉……不论谁能够最终来到波士顿,绿军的球迷似乎都要迎来狂欢。不过,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媒体认为,凯尔特人的问题并非出在内线上。

“我不觉得现在凯尔特人的内线就是很大的短板,现在球队的内线在适应性上并不差,”一位NBA球队的总经理说道:“这只不过是他们的刻板印象罢了,他们对于现在球队阵容中的球员很满意,在轮换选择上很多样。只不过现在追求五号位球员已经成为了基调,我觉得这个目标可以换一换了。”

上个赛季,泰斯场均能够为凯尔特人贡献9.2分、6.6个篮板和1.3次封盖,当他在场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能够得到111.0分,这个数据和绿军112.4的进攻效率相比的确有所下滑,但是泰斯在防守端的贡献不可忽视。当他坐镇内线时,绿军百回合104分的丢分要比他休息时减少2.5分。

除了泰斯,史蒂文斯在中锋位置上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我们目前暂且不知道坎特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跳出合同,另一位可用之才是23岁的罗伯特•威廉姆斯。上个赛季他打出了自己的潜力,让大家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再加上格兰特•威廉姆斯和法尔,绿军的内线人才储备实则十分扎实。

尽管关于凯尔特人交易中锋的流言吹满联盟,但是消息人士告诉《福布斯体育》,相比内线,凯尔特人管理层更希望在这个休赛期对锋线的厚度做到加强。根据The Ringer的消息,绿军计划尝试交易鹈鹕队后卫霍勒迪。而在选秀方面,绿军有可能打包三个选秀权换取更高的签位,得到伊萨克·奥克罗,他们期待这位球员能够成长为类似于伊戈达拉的锋线。

和忧心忡忡的球迷以及媒体不同,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凯尔特人并不担心球队当下的内线配置。到下个赛季,球队大概率会保持同样的中锋阵容。上个赛季,凯尔特人场均在禁区内能够得到47.8分,位列联盟第15位,处于中游水平;球队的场均禁区失分为43.4分,为联盟第三少。到了季后赛中,他们对内线的保护做得更加极致,场均仅有39.8分,排名第六,42.4的内线得分排名季后赛球队第五。

2019-20赛季常规赛阶段,凯尔特人每场比赛会丢掉13.2分的二次得分,位列联盟第15位;季后赛减少到了11.4分,位列第九,虽然算不上出色,但也绝不是软肋。在篮板保护方面情况也是一样,50.9%的篮板率位列联盟第12位。

在东部,对凯尔特人威胁最大的球员无疑是阿德巴约。他场均能够贡献21.9分11个篮板和5.7次助攻,但是在总决赛中,他在与安东尼·戴维斯的对位中全面落于下风,并不是一个完全无法解决的对位威胁。对五号位的升级还将是未来绿军交易流言的一部分,但是其紧迫性其实并不严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