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生卓尔不惧怕绿城 埃弗拉巴普蒂斯唐将出战

马晓11-16 17: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马晓苏州报道
一个多月前离开苏州的那一刻,武汉卓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会回到这里。当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进入假期时,只有他们仍在训练、备战。“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拼尽所有。武汉,应该留在并且也值得留在中超的舞台。”在与石家庄永昌赛后,队长李行的这番话显示出了球队决心。大连突围,重返苏州,此时的卓尔仿佛重获新生。
苏州香谷里酒店,对于卓尔的球员们来说既有美好回忆,也有不甘的遗憾。在2020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来自英雄之城的卓尔曾在这里有过一段意气风发的日子。

7月25日揭幕战,卓尔2比0完胜黄海,赢得中超“开门红”。此后他们陆续击败永昌、当代、泰达,在第一循环结束后排名苏州赛区第3名。第二循环开始后,卓尔继续保持冲劲,第一场再度击败黄海,第二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国安,9轮战罢,卓尔已经16分在手,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争冠组对于卓尔来说似乎唾手可得。
但谁也没想到,战平国安似乎耗尽了武汉卓尔所有的元气,接下来他们遭遇“四连败”,跌入“保级组”。9月28日,0比0战平同组末位的泰达后,卓尔不得不收拾行囊,奔向大连。
大连的保级战更是惊心动魄,先是两回合1比2不敌建业;紧接着又在曾经“双杀”的黄海身上翻了船;与永昌的决战,也只是凭借埃弗拉在第二回合第87分钟的进球才堪堪惊险突围……“这样的淘汰赛,我们的确经验不足。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发挥出自身应有的实力,而那些对手明显比我们更会踢这样要命的比赛。”一位俱乐部高管说道。
11月13日,在大连短暂休整了一天的卓尔抵达苏州香谷里酒店,住进了当初当代的楼层。接下来的几天,球队都在围绕着最后的保级对手浙江绿城研究战术,毕竟对于卓尔教练组来说,绿城是一个全新的对手,但对于卓尔球员来说,能够从大连突围,心态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实力上,卓尔没有惧怕绿城的理由,说到底还是心态的控制和场上的发挥,而经历了数番生死战的卓尔应该比绿城拥有更多经验和勇气去面对这场没有退路的较量。
相比与卓尔从大连直接前往苏州北站,绿城以中甲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成都赛区的赛事后便返回位于杭州的基地,15日才全队乘大巴开赴苏州。值得一提的是,绿城现任主教练郑雄,恰好是2012年率领卓尔第一次冲超成功时在主帅,并且他还在2015-2016赛季再度执教过这支球队。当然,在李铁教练组2018年接手球队后,卓尔从人员到技战术打法有了全新的变化,但作为武汉本土教练,郑雄即便不在武汉任教,相信对于这支家乡球队的关注也肯定不会少。此外,绿城队内如程进、岳鑫、龙威、龙成等人均曾在卓尔效力,而如谈杨等武汉籍球员也不在少数,因此从某种程度上看,两队之间的对决颇有些“德比战”的意味。
根据规则,附加赛在外援使用方面效仿中甲,即只能上两名外援。绿城方面当然很容易选择,当然是迪诺和穆谢奎的锋线双枪,而卓尔方面似乎也选择不多,纳霍尔已经回国疗伤,埃弗拉和巴普蒂斯唐的组合相信将是首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