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波尔上任5战迎首胜 不慢热的荷兰仍需调高准星?

刘川11-16 10:13 体坛+原创

欧国联A1组第5轮

荷兰3-1波黑[战报+数说]

6’13’维纳尔杜姆、55’孟菲斯·德派/63’普雷维亚克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自从科曼离任接手巴萨帅印之后,荷兰国家队在最近几个月里一直未尝胜绩。而这一漫长的等待终于在周日划上了休止符,橙色军团主场3比1战胜波黑,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不过他们在欧国联的A1组仍然被意大利以1分的优势压过一头。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橙衣军团就凭借维纳尔杜姆的梅开二度奠定胜局,当他们2比0领先时,比赛才刚刚进行到第13分钟。波黑的防线迟迟未能进入状态,以至于第6分钟维纳尔杜姆在小禁区线上的扫射破门时,身边没有任何防守球员干扰。而7分钟后,博古伊斯同样是在右路底线附近传中,波黑防线再次让维纳尔杜姆如入无人之境突入小禁区施射,2比0!这两记进球也让荷兰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相对轻松。

荷兰队在此之前始终难求一胜,维纳尔杜姆认为周日的比赛,球队终于摆脱以往慢热的痼疾:“我们准备好了迎接一场胜利,我们之前总是在下半场才能彻底进入状态,但是今天全队在开场就立刻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

荷兰队全场17脚射门有多达10脚中靶,不过除了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之外,只有孟菲斯·德派第55分钟的门前包抄成功破门,其余全被对方门将塞西奇化解。不过让波黑球员失望的是,这次失球又是荷兰队在右路禁区肋部取得突破后下底传中所导致,橙色军团相当于3次都以相同的进攻套路取得了进球。而波黑则在第63分钟由普雷维亚克在禁区内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不过由于同组的意大利2比0战胜波兰,荷兰的这场胜利并未让他们占据榜首。橙色军团现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二,周三他们将对阵波兰,后者同样以一分之差排在荷兰队身后,因此本组的意大利、荷兰和波兰都有可能在小组末战登顶,取得欧国联最终的决赛资格。而5战仅积两分的波黑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意大利,则只能为荣誉而战。

这场胜利也是德波尔执教国家队之后的首胜。赛后他认为球队胜在开场完美的执行了战术计划:“我们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了利用速度和体能的优势,尤其是比赛前20到25分钟,高位压迫战术执行的相当到位,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球员在战术执行上堪称完美。”

德波尔在上任后的第5场比赛里才拿到首胜,荷兰媒体也毫无顾忌得询问为什么之前4场比赛无法踢出这样的高位压迫,德波尔自嘲道:“我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主教练。”不过荷兰主帅还是对球队在门前的最后一击持保留态度:“我们在最后的射门上没有收获更多的进球,一些必进球机会就这样擦肩而过,在这方面,我们原本应该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