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引进施罗德补强后卫线 下一个目标是马修斯?

韋人匕11-16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交易市场大门尚未开启,但湖人已经基本确定与雷霆达成交易,将丹尼·格林和今年的首轮28号签送往俄城,换来丹尼斯·施罗德。

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湖人之所以交易换来施罗德,因为他们非常相信拉简·隆多不会归队。也就是说,施罗德的到来是弥补隆多的离开,而为了获得施罗德,湖人又送走了丹尼·格林,那么谁来顶替这位锋线防守尖兵的位置?

马克·斯坦恩透露,湖人可能会尝试用韦斯利·马修斯来弥补丹尼·格林留下的空缺。

目前,马修斯与雄鹿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但他手握球员选项,外界普遍认为马修斯将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事实也确实如此,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马修斯将不执行下赛季价值2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现年34岁的马修斯,身高1米93,与丹尼·格林一样是一名3-D 型球员。上赛季,马修斯代表雄鹿出战67场比赛,均以首发身份出场,场均贡献7.1分2.5篮板1.4助攻,三分命中率36.4%。尽管马修斯在跟腱受伤后早已告别巅峰期,但经验丰富的他依然可以担任一支季后赛球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过,湖人要想得到马修斯,困难着实不小。首先,雄鹿肯定会尽可能挽留这位防守悍将,他是当初阿德托昆博亲自招募的球员,如今面临巨大压力的雄鹿管理层肯定要留下一切打动字母哥的资产。此外,追逐马修斯的其他球队也有很多,据迈阿密当地记者格雷格·西尔旺德报道,热火对马修斯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正在考虑拆分中产特例签下他。

湖人也可以采取拆分980万美元中产特例的方式签下马修斯,但有报道称,湖人希望将中产特例分配给多名球员,并寻找像伊巴卡这样的防守型内线。如果湖人使用超过57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他们的薪资总额将达到1.389亿美元(工资帽为1.09亿、奢侈税线为1.32亿),基本没有再运作的可能性。

当然,如果湖人能够留下波普和布拉德利,马修斯就不是球队的必需品。而且,千万不要忽视施罗德的防守能力——上个赛季他的个人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18位;在他上场时,雷霆的防守效率为103.0,而当他下场时,雷霆的防守效率只有111.8。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火箭,施罗德在场时雷霆的防守效率103.8,不在场时为114.9。

The Athletic记者安东尼·斯莱特撰文分析称,施罗德能给湖人提供的除了进攻火力,还有防守能力,他不会成为路威在快艇那样的防守漏洞。

“丹尼·格林是一个更高、更壮、更有技巧的防守者,他能防守哈登、莱昂纳德和乔治,甚至像利拉德和库里那样的小个子后卫。”斯莱特写道,“施罗德则不是,他不能防守更高大的侧翼,但如果面对联盟中的一些优秀后卫,他是能够对位防守的,施罗德的防守能力不差,他不会面临路威在快艇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