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永昌合同将到期古特比已回国 下赛季大概率续约

霈霖11-16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结束中超赛程后,石家庄永昌已经于上周正式放假。球队主教练古特比在上周日返回美国,由于合同即将在年底到期,这位去年率永昌冲超成功的功勋教练,明年是否会继续执教永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有迹象表明,永昌与这位外籍主帅续签一份新约的可能性很大。

古特比是2019年6月从亚森手中接过的永昌教鞭,并率领当时只排名中甲第6的永昌在11月2日的最后一轮联赛逆转冲超成功。接手永昌之初,古特比与俱乐部签约1年半,这也意味着今年中超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就将要到期。如果永昌今年保级成功的话,永昌俱乐部顺理成章会与古特比续签新约,但是球队不幸降级,给这件事增加了许多变数。上周中超联赛结束后,古特比和教练组从大连返回石家庄,并与俱乐部高层领导进行了沟通。而俱乐部方面,首先要对古特比今年执教的总体表现做出一个评断,然后根据接下来一年在中甲联赛的规划以及长远计划,再决定球队未来是继续让古特比率队冲超,还是重新选择一名新的主教练。

永昌今年的假期初步定于明年1月结束,由于时间尚还充裕,俱乐部暂时不急于确定主教练人选。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古特比大概率会继续留任,并且得到了俱乐部领导的口头承诺。一方面是因为这支永昌队基本是由古特比打造,战术风格已经成型,另一方面中甲联赛的内部竞争力近两年有减弱的趋势,永昌以参加过中超的阵容为班底,对明年继续让古特比率队打回中超比较有信心。

而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永昌选帅也还存在变数,最主要的就是目前海外的疫情仍非常严重,如果受疫情和交通管制影响古特比无法及时回到中国,影响到永昌的备战计划的话,就将无法得到新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