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会消失:巴坎布穿金靴大四喜 台球菜鸟都夺冠

霍妮11-16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队史完成大四喜第一人,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以14粒进球荣膺本赛季中超金靴,就连几乎没打过的台球都收获冠军。效力北京国安第三个赛季的“快乐男孩”巴坎布,赛场上的“快乐”消失了,场下的快乐还是很多的。

从没见过李磊进球

7月26日,国安的中超新赛季首轮在雨中进行,最终以2比1击败重庆当代。

下半场开场后第9分钟,本场是百场里程碑的李磊打入世界波。让替补席上的巴坎布瞪大了眼睛,神似《疯狂动物城》中的闪电。

其中缘由李磊赛后接受采访时道破,“赛前巴坎布还跟我开玩笑,说从来没看到过我进球,我说你也浪费了我不少助攻,结果我这场进球了。比埃拉也跟我说,你现在比巴坎布进球还多。”

李磊只在2017赛季为国安队打进过2球,这是他时隔1086天后再次为国安取得进球。

职业生涯全新突破

与重庆队的首回合让巴坎布记住了李磊的进球,次回合则是他自己的大日子。9月1日在国安5比2大胜重庆的比赛中,巴坎布打进4球仅用时50分钟(从第13分钟到第63分钟),同时王子铭的破门也缘于他的助攻。

这场比赛过后,巴坎布成为北京国安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同时还创造了他个人单场进球纪录。巴坎布赛后说,他的职业生涯种从未在一场比赛打进过4球,今天算是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全新突破。

几乎没打过台球的“菜鸟”夺冠

第一阶段的尾声,为了缓解球员们的压力,苏州赛区举办了一次台球大赛。据悉恒大队的一些球员喜欢中午在台球厅聚会,韦世豪是其中高手。每到休息时,三张台球桌总是人满为患。

比赛中,国安队的外援巴坎布打入制胜球,拿下了台球比赛的冠军。但据人民体育报道,巴坎布其实是个几乎没打过的“菜鸟”,不过“晕袋”的功夫了得。

巴坎布也坦白道:“对于台球来说,并不是打得非常好,也不是很会打,但是台球嘛,毕竟也是一项运动,跟足球一样,每项运动都是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说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气质这一块拿捏的死死的

第一阶段结束后,球员们进入短暂的假期。无法回家的外援们大多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巴坎布在休假时期当起了教练。网友晒出一组巴坎布身穿中山装指挥比赛的照片,专注于时尚的巴坎布活脱脱一副老干部的样子。

本赛季巴坎布接受采访时曾聊到时尚话题,“因为我是刚果人,刚果人比较注重穿衣打扮的,所以喜欢穿好看的衣服。”当主持人问到觉得自己是中超最时尚的球员吗?巴坎布谦虚答道“看你们觉得了。”

不过队友比埃拉对巴坎布的时尚品味十分认可:“巴坎布是时尚达人,我们是望尘莫及的,他更新社交网络的速度,以及放自己的照片那种感觉,都是他自己的生活方式,挺好的。”

演技怎样?骗过裁判!

转眼,10月17日中超第二阶段第一轮的比赛打响,争冠组的一场焦点战,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双方2比2战平。下半场刚开始,巴坎布获得点球,但这个球争议不小。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出击的王大雷和巴坎布相撞后双双倒地,主裁第一时间判罚点球。鲁能球员表达不满,但主裁不看回放坚持判罚点球,巴坎布第49分钟主罚点球骗过王大雷打入球门左侧死角,国安1比2扳回一球。

从慢镜头来看,出击的王大雷首先是踢到了球,然后两人虽然都倒地,但实际上王大雷并没有碰到巴坎布。

回应“快乐男孩”

巴坎布自2018赛季加盟国安后高开低走,首个赛季23次出场就交出18球的成绩单后,2019赛季却完全迷失,屡屡失单刀和必进球,引发球迷不满,很多人调侃的称他为“快乐男孩”。

本赛季不在“快乐”的巴坎布回应道:“其实呢,说实话,就是在上个赛季,这种媒体上的东西也许会给我带来一定的干扰,但是影响也不是非常大,因为我毕竟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需要专注于我自己的事,所以说我尽量不要让外界的一些东西让我分心,所以我就是要相信我自己,给我自己信心,向任何一个世界上很多这种优秀的前锋,都是会遇到一个低谷期,也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失误的,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树立自己的一个信心,然后专注自己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