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诸国忙热身仅韩国遭败绩 中国男足让位亚冠

马德兴11-16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中超四强在为本月18日展开的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比赛进行准备,其他各队或将为足协杯进行备战、或已经宣布放假。不过,由于本月9日至17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时间,尽管中国男足国家队并无安排,但亚洲诸强已经在这个窗口展开了一轮热身,为即将于明年3月份重启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展开准备。诸强中除了韩国队遭遇败绩之外,其他传统强队均取得了胜利。

在西亚,阿联酋是各队云集的热身地点。首先是中亚的塔吉克队在11月7日与同样在阿联酋展开集训的巴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输给了巴林队,穆罕默德·罗迈西在上半时第43分钟时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为巴林队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球。

五天之后,也就是11月12日,塔吉克队与东道主阿联酋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出人意料的是,塔吉克队在第9分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埃尔加舍夫头球率先为客队攻入一球;10分钟之后,图尔索诺夫届队友的传中球,近距离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东道主阿联酋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发起了全面反扑,并在第28分钟时,由队内最佳射手马布霍特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追回了第一球。第62分钟时,塔吉克队在禁区内犯规,将对方前锋法乌兹绊倒,阿联酋队获得点球机会,又是马布霍特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追成2比2平。眼看比赛就将以2比2收场,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瓦斯尔队小将萨勒赫在禁区内推射,帮助阿联酋队以3比2绝杀对手,实现了大逆转。哥伦比亚教头平托终于尝到了今年7月份接手球队之后的首胜。

同一天,巴林队与黎巴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黎巴嫩队在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由穆哈马德·克杜赫接队友的头球摆渡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后仅仅8分钟,赛义德·哈希姆·伊萨就为巴林队追平了比分。5分钟后,卡米尔·阿斯瓦德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令巴林队反超。第83分钟时,穆罕默德·马洪的进球,帮助巴林队锁定胜局。巴林队最终以3比1取胜,取得了阿联酋集训期间的两连胜。

11月12日,与中国队同组的最主要对手叙利亚队也在迪拜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0小胜乌兹别克队。而约旦队则和伊拉克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双方以0比0言和。中亚另一支劲旅伊朗队则是前往萨拉热窝,与波斯尼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像阿兹蒙、塔雷米等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锋线球星缺席,但伊朗队仍以2比0取胜,在比利时效力的前锋雷扎伊在下半时一开始就先攻入一球,替补出场的贾伊迪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了第二球。这是克罗地亚教练斯科西奇接手伊朗队之后,指挥球队在国际A级赛中连续第二场比赛胜利,上月,伊朗队曾在塔什干以2比1取胜了乌兹别克队。

在奥地利,韩国国家队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有6人无法出场参赛,中多少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比赛开始之后,墨西哥队全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取代感染上病毒的赵贤祐而出任主力门将的具圣润表现出色,多次扑出了对方有威胁的射门。第19分钟时,孙兴慜助攻效力于法甲波尔多队的黄义助率先打破僵局,韩国队以1比0领先。但在下半时从第66分钟到70分钟的四分钟内,韩国队大门三次被对方洞穿,反以1比3落后。虽然权敬原在第8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为韩国队追回一球,但仍以2比3落败。

而日本队则凭借着南野拓实的一个点球,以1比0取胜了巴拿马队。亚洲冠军卡塔尔队则与哥斯达黎加队以1比1言和,队长海都斯在上半时第42分钟利用点球为卡塔尔队先入一球,哥队在第67分钟时追平比分。

11月14日,亚洲另一支强队沙特队在利雅德主场以3比0轻松取胜了牙买加队,萨勒姆·多萨里、萨勒赫·谢赫里在上半时为主队各入一球,替补出场的比拉坎在终场前攻入第三球。而泰国队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邀请对手作赛,与国内在泰超联赛中效力的球员组成的全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赛。全明星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两次追平比分,以2比2战平了泰国队。

除了国家队之外,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韩国U23国奥队在11月12日与埃及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0战平,11月14日则以1比3输给巴西国奥队。而沙特国奥队则在11月14日与来访的南非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沙特队以3比0轻松取胜。澳大利亚国奥队则与即将出战亚冠联赛的悉尼FC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3失利。

从今天(16日)开始,亚洲诸强将陆续展开第二轮热身赛。

附:亚洲各国家队近期热身战绩汇总

11月7日   迪拜      巴林队vs塔吉克斯坦队       1比0胜

11月12日  迪拜      黎巴嫩队vs巴林队           1比3负

11月12日  迪拜      叙利亚队vs乌兹别克队       1比0胜

11月12日  迪拜      约旦队vs伊拉克队           0比0平

11月12日  迪拜      阿联酋队vs塔吉克斯坦队     3比2胜

11月12日  萨拉热窝  伊朗队vs波斯尼亚队         2比0胜

11月13日  奥地利   卡塔尔队vs哥斯达黎加队      1比1平

11月13日  奥地利   日本队vs巴拿马队            1比0胜

11月13日  达卡     孟加拉队vs尼泊尔队          2比0胜

11月13日  奥地利   韩国队vs墨西哥队            2比3负

11月14日  利雅德   沙特阿拉伯队vs牙买加队      3比0胜

11月14日  曼谷     泰国队vs泰国明星队          2比2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