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马斯切拉诺干啥?他早拿了教练证并办了足校

小中11-16 16: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5日,2020-21赛季阿根廷职业联赛杯第5小组第3轮,拉普拉塔大学生主场0比1不敌阿根廷青年人。赛后,大学生队14号后腰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役。尽管已经36岁,但此前毫无征兆,前巴萨中场的挂靴决定还是令人感到意外。

大学生与阿根廷青年人战后,马斯切拉诺宣布挂靴。

新赛季,大学生队战绩不佳。10月31日首轮,大学生客场0比0战平阿尔多西维。11月7日第2轮,它客场0比2不敌圣洛伦索。加上主场输给阿根廷青年人,前3轮,大学生队1平2负仅积1分,在第5小组垫底。

但在新闻发布会上,马斯切拉诺说他的退役决定跟俱乐部和球队成绩无关,而是因为他感觉在场上已力不从心。

他说:“这跟俱乐部和成绩一点关系都没有,跟我最近这段时间所感觉到的东西有关。我自己感觉到,我还能做球员踢球的幻觉一点点地消失了。新冠疫情(缓解)之后,从赛季前备战回来,我觉得我还能再感觉到这种幻觉,我还能做之前使我成为我的那些事情。可事实却是,我做不了了。”

大学生与阿根廷青年人一战中的马斯切拉诺。

去年11月23日,大学生俱乐部官宣马斯切拉诺将加盟。去年12月7日,结束与中超华夏幸福合同的马斯切拉诺正式亮相大学生俱乐部。马斯切拉诺与大学生的合同2021年6月结束,到时还可以再续约一年。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份,随大学生队备战新赛季时,马斯切拉诺就透露出挂靴正在临近之义。

当时他说:“这是当下我正在进行的斗争。年龄因素……每过一天,都会推迟一点点,但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就像每天往背包里放一块石头,背包每天都变得更沉重一点。我不知道这个背包我还能背动到何时,这是现实。”

马斯切拉诺早为退役后的生活做好了准备。去年12月11日,马拉斯切诺在阿根廷足球教练员协会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上毕业,拿到了阿根廷足协和南美足联都承认的教练员证,可以执教某些球队。

11月6日,以马斯切拉诺名字命名的哈维尔·马斯切拉诺学院开张。该足球培训学院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林肯市,目的是为阿根廷足球培养青少年球员,招收13岁及以上的孩子。

马斯切拉诺学院

为开办这家足球学院,马斯切拉诺投资不少。该学院占地12公顷,有学员宿舍,有4个自动浇灌的足球场,有更衣室。除了培训青少年球员,马斯切拉诺还希望未来阿根廷国内球队能到那里进行赛季前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