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将率先体验世界杯球场 空调劲大最好带条毛毯

毕陌11-16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亚冠东亚区的比赛将在周三重启,卡塔尔方面在首都多哈拨出了4座球场作为集中办赛的场地,这四座球场为,今年落成投入使用的教育城球场(多哈西郊),位于瓦克拉,去年投入使用的贾努卜球场(多哈以南15-20分钟车程),2017年改造完毕,多哈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体育场哈里发国际球场(多哈西郊),以及贾西姆·本·哈马德球场(多哈西南郊)。其中前三座球场都是2022年世界杯8座球场之一。教育城球场规格更高,将举办2022年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哈里发国际球场和教育城球场在2022世界杯承接的最高级别比赛为1/8决赛。

这四座球场在9月同样承办了亚冠西亚区的集中比赛,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疫情下组织办赛经验。

10月份,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视察教育城球场

2017年9月初,国足踏上刚改造好的哈里发国际球场,客场2:1逆转了卡塔尔,以一场胜利完结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这座球场是广州恒大所在G组(同组水原三星,神户胜利船。马来西亚的柔佛因疫情已经退赛)的主赛场。广州恒大4场比赛有3场比赛将在此进行。11月28日小组赛第三场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是例外,将在贾努卜球场进行。

可惜保利尼奥刚宣布受伤退出,无缘在此重逢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

贾努卜球场是上海上港所在H组的主赛场,上海上港前两场对悉尼FC和全北现代的比赛在哈里发国际球场进行,后四场比赛在贾努卜球场进行。

这座球场是本次亚冠的核心赛地。西亚区的两场亚冠1/4决赛和半决赛全部在这里进行,东亚区的两场亚冠1/4决赛和半决赛也将在这里进行。同时这座球场还是12月19日亚冠决赛的赛地。

已经作好准备的贾努卜球场,球场里好像有两队挖掘机

贾努卜球场赛程

今年上半年刚落成的教育城球场是上海申花所在F组的主赛场,上海申花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蔚山现代以外,前5场比赛都在该球场作赛。本次亚冠东亚区重启将由上海申花与去年澳超亚军珀斯光荣在教育城球场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踏上这座刚落成的世界杯球场。

亚冠教育城球场赛程

而北京国安已经踢了一场小组赛(2月份客场1:0清莱联),本次在多哈重启赛程,北京国安的第一场比赛也将在教育城球场,为本周六对首尔FC。北京国安所在的E组主赛场为贾西姆·本·哈马德球场,北京国安的后四场小组赛都将在这里进行。

这几座球场都有空调系统,9月亚冠西亚区比赛期间,多哈的气温仍十分炎热,即便开球时间最早也是傍晚6点,赛地气温也有35度左右,因此赛场空调系统是刚需。

目前多哈气候已经温和不少,2022年世界杯开赛就在这几天(11月21日)。目前多哈最高气温31度,晚上在25度左右。晚上比赛基本不用空调。问题是本次集中办赛为了赶时间 ,可能也是照顾东亚和澳洲的收视,有不少当地下午时间1点开赛的午间场,比如上海申花与珀斯光荣的揭幕战就是下午1点(刚好是北京时间傍晚6点黄金时间),届时气温在30度左右,但是多哈云层不多,太阳曝晒扑头盖脸不留情面,估计会开空调。

今天多哈时间下午1点,28度,明天多哈最高温31度,申花vs珀斯光荣的周三,最高温29度

30度....不知道到时候到底开不开

不过根据西亚区球队的参赛体验,新造好的教育城球场空调过猛,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球员去赛场最好带条毛毯。

西亚区冠军波斯波利斯有先见之明,人手一条毛毯参赛,因此一路从西亚区杀出重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