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足球怪事多 阿森纳名将落难机场“睡大街”

雷汉默11-16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晚,加蓬国家队将在客场与冈比亚国家队进行一场2021非洲国家杯的预选赛。对于整个世界足坛来说,此役似乎微不足道,然而由于奥巴梅扬等加蓬国脚所遭遇的不寻常经历,它也成了社交媒体上的一个小小热点——为国出征却被迫在异乡睡机场大厅,这情景发生在2020年着实让人有点意外。

根据外媒报道,加蓬队在当地时间昨天,也就是11月15日的晚上11点便已经飞抵了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但到达机场后他们却并未被很快放行。而据加蓬队的一名官员透露,虽然他们向冈比亚当局提供了一份所有随行人员在48小时以内的病毒检测结果,但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却仍将他们的护照没收并扣留了好几个小时。

没有护照无法正式入境,机场方面又没有提供合适的休息场所,加蓬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们就只能在机场大厅自己想办法。有人拿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想混混时间扛过去。更多人则是坚持不住,拿出自己的衣服装备铺在地上就成了“临时床位”。而阿森纳前锋奥巴梅扬一脸困倦,也只能通过社交媒体把自己的悲惨遭遇告知世人。

当地时间凌晨04:37,奥巴梅扬发过一条推文,除了配上队友席地而睡的惨状,还加上文字注释:“别以为我们已经到了,还在机场呢!”然后他又@了非洲足协的官方账号并质问:“我们想知道冈比亚为什么扣留我们的护照。还有把我们像人质一样困在机场。”最后到了接近早上6点,加蓬前锋才在推特上宣布:“大巴车终于来了!”

在奥巴梅扬的推文之下,有球迷跟帖道:“新冠病毒给了非洲国家用古老方式整对手的办法。”事实真的是这样么?目前没有确凿的证据。不过加蓬3战积7分小组第一,冈比亚3战拿4分排第二,两者的直接对话在冈比亚人看来可能确实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