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险胜山东“青年军” 继续保持“不败金身”

山支11-16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1月16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此前取得三连胜的上海女排迎来了赛前被看作是“黑马”的青年军山东女排的挑战。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对抗性非常强且比赛过程相当精彩。最终,经过五局激战,上海女排3比2逆转山东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17比25、25比17、25比19、15比25以及16比14。

面对关键战役,上海女排启用了上一轮发挥出色的年轻队员许晓婷出任首发二传。主攻线上,杨婕搭档拉尔森,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以及自由人王唯漪。山东女排方面依旧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宋美丽、杜清清,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以及国手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两支强队都快速进入了比赛状态,比分一度非常僵持。随后,双方均有发球失误,但山东女排把握住了两个防反机会,确立了两分的微弱领先优势,14比12。中局,两支球队依旧没能很好的控制发球节奏,主教练王之腾的错误挑战再次让上海女排丢分。13比17落后,上海女排换上了老将主攻张轶婵,但山东女排在网口的进攻保持稳定,分差被继续拉开至6分,并最终以25比17相对轻松地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继续战平,经验丰富的上海女排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5比5平。张轶婵发球连续导致山东破攻,上海女排利用拦网带动反击,打出优势,8比6。暂停回来,梅笑寒触网、利普曼吊球、拉尔森强攻,上海女排继续扩大比分优势,18比12逼迫山东女排再喊暂停。进入关键分后,张轶婵的发球轮再次奏效,上海女排25比17扳回一局。

进行到第三局,双方的开局比分仍然保持焦灼。9比9后,拉尔森拦死孙杰,上海女排11比9领先。此时,落后的山东女排换上钱靖雯,将比分扳平。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依旧没有拉开。局末,上海女排双外援主动应变,20比16重新锁定领先。最终,拉尔森短球命中、张钰倩轻吊,上海女排25比19将大比分反超至2比1。

关键第四局,双方首发阵容与开场保持不变,张轶婵拦网得手拿下第一个多回合球。与前三局不同,上海女排自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拉尔森再送失误、杜清清连续发球得分,山东女排凭借这一轮发球将比分反超,14比8。仲慧替补登场后,上海女排一传还是没能得到改善,而山东这边则是攻、拦都有的分入账。关键时刻,老将张磊替补登场,贡献一个二号位进攻后仍旧没能成功扭转局势,11比19。局末,上海女排继续变阵也没能奏效,遭到山东女排反扑,15比25输掉第四局。

决胜局,山东女排在开局打出了3分的领先优势,队员们的进攻也相当自信,7比4比赛间歇回来后,上海女排追回了分差,双方又重回均势。最终,随着拉尔森四号位一锤定音,上海女排16比14艰难地拿下了五局大战。

虽然山东女排没能撑到最后,但这批年轻队员们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整场比赛,队员们无论是进攻还是拦防,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准,进攻也显得更为自信。两强相遇,山东女排的经验还是不及上海,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对自失的控制也还有待加强,尤其是决胜局关键分的失误。但能够拿出这样的表现,山东女排极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的黑马球队。

而上海女排则拿下四连胜,继续保持着排超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成为本届排超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