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韦少真的不可理喻?尼克斯这回或许很理智

孔德昕11-16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想要离开火箭的消息被曝出后,几乎所有队的球迷和记者都在劝自己的队伍,“不要换他!”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财大气粗的纽约尼克斯,但如果尼克斯真的换韦少了呢?

人们提到韦少时总是聚焦在他下滑的运动能力、糟糕的投篮准头和巨额的合同,但如果我们把视角转移到尼克斯身上时,情况还是有所不同。纽约人真的很缺控卫,而且手握8号签的他们很难在选秀中得到一位能立刻扛起组织重任的新人。

根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的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尼克斯基本上在寄希望于两条路去寻找他们新赛季的首发控卫:1.当地时间本周五开始的自由球员市场,他们要签一个自由身的控卫;2.通过交易获得一名控卫。

小佩顿是上赛季“大苹果城”的首发,尽管他在受伤前后的表现都不错,但尼克斯恐怕也不会把他下赛季800万美元的合同转为受保障了。而在这个强调控卫攻击力的时代,尼克斯并未把尼利基纳视为他们1号位的最终答案。与此同时,纽约人还在找机会于选秀大会当晚将小丹尼斯·史密斯送走,特别是如果他们选了控卫新人,就更没必要留着小史密斯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尼克斯可以考虑从自由球员市场签人。猛龙的后卫范弗利特是今年最诱人的名字之一,尼克斯有足够的空间直接签下他。但范弗利特并不属于那种顶薪级别的控卫,你也很难围绕他建立一支足够有竞争力的队伍。联盟内部人士普遍觉得“范乔丹”更适合为一支已经有一定竞争力的队伍补强,而不是带领尼克斯这样的队重建。

剩余的自由球员控卫就是一些平庸水准的老将了,比如33岁的奥古斯丁、32岁的蒂格,如果选择他们,就意味着尼克斯下赛季依然会对战绩无欲无求。而此前还有报道称,尼克斯新帅汤姆·锡伯杜在建队方向上很有发言权,他的态度是希望赢在当下。

至于交易市场,最受瞩目的三名控卫自然是韦少、保罗和霍勒迪。这其中霍勒迪明确表示自己更想去有竞争力的队伍,不作考虑。保罗当然是尼克斯可以瞄准的目标,但换韦少也没有那么荒唐,马克·斯坦之前就提到过,尼克斯交易韦少的前提是休斯敦人得打个折。

考虑到韦少未来三年1.32亿美元的庞大合同,有底气和火箭交易的队并不多,因此尼克斯完全可以压压价。伯曼认为如果是用兰德尔+小史密斯+一个首轮签做筹码的话,火箭是可能接受的,毕竟韦少的交易价值并不高。而这份报价也没有让尼克斯损失太多。

如果尼克斯真去换韦少,那还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他们的管理层相信自己没机会在明年追到字母哥了。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如果尼克斯留着空间也签不到大鱼的话,多等一年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去年休赛期,他们做了很多看上去“理智”的决定,但是到头来球队依然很烂,而且还失去了一些值得关注的焦点。

“我觉得韦少至少还能在未来三年有不错的表现。”曾在奇才和老鹰担任过球探的布莱恩·奥林格说道,“考虑到尼克斯近年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惨淡的吸引力,我不觉得他们还能找来多么好的球星。如果不换韦少,下赛季他们还会很烂,而锡伯杜肯定不想执教烂队。韦少至少能让你立刻拥有季后赛竞争力。”

所以如果尼克斯真的找不到合适的控卫,而他们又发现自己不可能等来字母哥这样的大鱼时,搞来韦少带领年轻人冲一冲季后赛,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可理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