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10佳球:鸭梨惊天倒勾 特谢拉奔袭废掉3人

安晓君11-17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虽然今年是特殊的一个赛季,但这其中也不乏许多精彩的进球让球迷们回味无穷,以下是体坛加评选出的本赛季中超10大进球。

第10位:马尔康1V3强突爆射

第14轮:河北华夏幸福3比1青岛黄海

这场比赛的第80分钟,王秋明右边路内切后传球,禁区前右侧的马尔康拿球后面对三人围堵闪转腾挪杀入禁区右侧,然后一个加速在小禁区右侧小角度右脚爆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


第9位:彭欣力超级远射不讲道理

第19轮:上海申花4比1河北华夏幸福

第52分钟,于汉超前场右路右脚传中,皮球被华夏后卫头球顶出,彭欣力大禁区前沿面对来球不作调整,直接小腿发力来了一脚极速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样直飞球门死角,鲍亚雄根本来不及做出有效扑救。

第8位:荣昊无敌弧线球破敌

第3轮:天津泰达1比3北京国安

第61分钟,车世伟中路分球,朴韬宇右路倒三角回传,荣昊弧顶左侧面对来球根本不作调整,迎着球直接右脚弧线球射门,球贴着右侧立柱内侧飞入球门。世界波!!!荣昊连续3轮都有进球。这个球,荣昊的处理非常老到,不作调整以及脚法的控制都是恰到好处。

第7位:马尔西尼奥奔袭绝杀

第19轮:重庆当代4比3山东鲁能

这场比赛,重庆一度0比3落后,但他们而后砍瓜切菜连续进球。第89分钟,重庆后场断球,西里诺拿球奔袭后斜塞给马尔西尼奥,后者利用个人能力单枪匹马,一个急速变向晃过卡达尔和蒿俊闵的防守,然后再躲过郑铮的防守,杀入禁区单刀球打门得手,重庆就此4比3绝杀,成为中超史上首支3球落后最终取胜的球队。

第6位:罗竞加时世界波淘汰上港

第18轮:上海上港1比2江苏苏宁

争冠组上海上港额江苏苏宁的半决赛,双方在常规时间里战平进入加时赛。第107分钟,桑蒂尼中场长传,特谢拉弧顶前沿停球一对三脚后跟传球,替补出场的罗竞弧顶前沿距离球门20米原地摆腿发力爆射轰入世界波,少一人作战的苏宁凭借此球淘汰上海上港进入决赛。

第5位:永昌16脚传球传进球门

第4轮:石家庄永昌3比0天津泰达

第8分钟,永昌从后场开始传递,穆里奇外围一脚挑传策动进攻,郑致云左路得球横敲门前,后点钟纪宇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U23球员钟纪宇的中超处子球。整个过程,石家庄永昌经过了16次传球,耗时44秒,基本就是将球传进了球门。

第4位:西里诺超远世界波打服对手

第6轮:重庆当代1比0武汉卓尔

第13分钟,西里诺在前场中路距离球门30米外拿球,在周围均有防守球员围堵的情况下,他抬头观察一下,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选择起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完美弧线球,然后在球门前快速下坠,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门将根本没有办法。

第3位:特谢拉极速超车奔袭70米

第20轮:江苏苏宁2比1广州恒大

第43分钟,谢鹏飞后场左侧头球争顶,特谢拉后场左侧快速推进,费南多在和回追防守时和特谢拉拼速度,结果大腿肌肉拉伤。特谢拉长途奔袭六七十米后在禁区前沿用速度优势晃倒蒋光太后形成单刀,何超从身后将其放倒在禁区线上。经过VAR回放,主裁判高亨进向何超出示了红牌,恒大10打11。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埃德尔弧顶内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中保利尼奥的后背折射入网,苏宁就此领先。这个球的精髓无疑是特谢拉的长途奔袭,恒大在这个过程中有些狼狈,费南多拉伤,蒋光太被晃倒,而何超吃到红牌离场。

第2位:高华泽踩单车奔袭

第14轮:河北华夏幸福3比1青岛黄海

第25分钟,丁海峰后场左路直塞,高华泽拿球后连续晃动晃过2名球员,在躲过一名球员的倒地铲球后加速杀入禁区,面对殷亚吉连续踩单车晃动后右脚怒射,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中国的本土球员也可以奔袭,也可以踩单车秀技。

第1位:亚历山德里尼惊天倒勾

第10轮:上海上港2比1青岛黄海

面对上港的第85分钟,王伟禁区左侧传中到了后点,球明显传得有些大,此时亚历山德里尼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直接腾空而起,来了一记左脚的倒钩打门,射门的力量和角度都让判断对方向的颜骏凌无可奈何,皮球进入球门左侧死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