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最佳阵容:恒大苏宁各3人 归化一堆不如他

安晓君11-1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赛季中超联赛全部战罢,部分表现突出的球员也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坛加以中超出场规则的最多4外援+最少1个U23名额,评选出了本赛季的中超最佳阵容(433),冠军江苏苏宁和亚军广州恒大各有3人入围。

门将:曾诚(上海申花)

本赛季加盟申花后,曾诚找回了第二春,在球队进攻不力的情况下,申花防线遭遇了不小的压力,但曾诚成为了防线定海神针。尤其是第二阶段,申花只丢掉3球,曾诚功不可没。曾诚本赛季场均送出3.1次扑救,场均扑救追平生涯新高。

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蒋光太(广州恒大)、米兰达(江苏苏宁)、童磊(大连人/U23)

31岁的王燊超本赛季表现非常稳定,本赛季来他的“后插上”又成为上港进攻中的一大杀招,在13场中超比赛中送出了3球2助攻的数据,作为后卫的他压上能力非常强。与此同时,王燊超的防守也很稳健,场均可以送出1.6次抢断、1次拦截以及1.6次解围。虽然上港在第二阶段表现糟糕,但王燊超的表现依旧出彩。

蒋光太无疑是本赛季至今表现最好的中后卫,无论是协防还是一对一的防守,都是无可挑剔,尤其是进入第二阶段,蒋光太再次展现出了他当今中超最强中卫的特质,当然除了冠军战第二回合他三次当了特谢拉的背景板。蒋光太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1.1次抢断、1.7次拦截以及4.4次解围。在冯潇霆等人离队后,蒋光太成为了恒大绝对的后防核心,他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中国国家队。

米兰达已经36岁了,但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位列苏宁第二位。作为曾经的巴西国家队绝对主力,米兰达的经验和意识的确是无可比拟,尤其是决赛次回合,米兰达的防守无可挑剔,堪称是苏宁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本赛季,米兰达场均送出1.4次抢断1.2次拦截4.1次解围,苏宁尽快和他续约也是当务之急。

大连人的23岁的童磊一鸣惊人,在外援持续逞强的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不惜体力全场飞奔的童磊,本赛季的总跑动距离和高强度跑均是位居前列。作为边后卫,童磊奉献了3次助攻,此外场均还有2.1次抢断、2.1次拦截以及1.8次解围,凭借此精彩的表现也已经入围了国家队。

中场:保利尼奥(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苏宁)、彭欣力(上海申花)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最终闯入决赛,和保利尼奥的出色表现分不开。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保利尼奥本赛季打入12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巴坎布。每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或者处于险境时,无愧是第一阶段还是第二阶段的两回合淘汰赛,保利尼奥总可以挺身而出,无愧是恒大的MVP。

吴曦本赛季首发19次替补出场1次,贡献了2球1助攻的数据,但作为冠军队长,吴曦绝对是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本土球员,他是球队的精神核心,同时在中场也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兼具进攻和防守。尤其是进入第二阶段,他和瓦卡索组成的强力中场让对手的进攻一筹莫展。

中场这个位置上,在评选最佳阵容时,如果没有外援的名额限制,外援将会霸榜。比如说上港的奥斯卡、青岛黄海的亚历山德里尼以及富力的梅泽耶夫斯基。本土球员中,表现比较出色的当属申花的彭欣力了,后者本赛季送出4球3助攻,进球数创造生涯新高,尤其是最后2轮对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彭欣力连续2场进球。

前锋:特谢拉(江苏苏宁)、巴坎布(北京国安)、韦世豪(广州恒大)

很遗憾的是一点是,韦世豪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本赛季首发出场6次替补出场4次,出场时间并不多,但还是打入了8个球,再次蝉联了本土最佳射手。在决赛对苏宁的次回合比赛中,韦世豪替补出场打入1球。韦世豪的的速度以及射术,都让其成为了恒大在进攻端的重要棋子,如果不是伤病,他完全有机会拿到中超金靴。

之前一直被诟病踢快乐足球的巴坎布,在本赛季完成了质变,以14球拿到金靴奖杯。巴坎布第一阶段打入了11球,在射手榜上和马尔康并列第一。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巴坎布更是上演大四喜,成为队史首位单场比赛打入4球的球员,此外他也是国安队史各项赛事总进球榜第一人。在第二阶段对鲁能的首场比赛中,在球队2球落后的情况下,巴坎布梅开二度;然后三四名对上港的比赛中,巴坎布最终打入1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一个亚冠席位。

本赛季很多外援都可以入围最佳阵容,本来奥斯卡以及青岛黄海的亚历山德里尼都可以入选,但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特谢拉已经锁定了最佳阵容名额。特谢拉本赛季首发16次替补3次打入了10球还送出了4次助攻。尤其是在决赛次回合,他的奔袭造红牌以及内切破门锁定胜局,完全是打爆了蒋光太。有球迷直言,国足归化一帮人不如归化特谢拉一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