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闪光俱乐部失意 埃里克森别走冰王子老路!

宁穆11-17 0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末的欧国联比赛,丹麦2比1战胜冰岛。作为丹麦队的核心,埃里克森打进两粒点球,帮助球队如愿取胜。考虑到在同一个比赛日,西班牙队长拉莫斯两次将点球罚失,埃里克森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加盟国米接近一年,他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但回到丹麦国家队,进球的感觉却又回来了。

当埃里克森在国际米兰陷入困境,人们曾经总是觉得,回到丹麦国家队后,埃里克森会延续这样的糟糕状态。可他却从未让人抓住过批评自己的机会。最近的两个国家队比赛日,埃里克森都成为了丹麦队的领袖,虽然这次打进两粒点球,但也是凭借他这两粒点球,丹麦队保留了赢得小组头名的希望。

即使在国家队屡有高光表现,但每次回到国际米兰后,埃里克森都会陷入低迷。最近的6场国家队比赛,埃里克森打入5粒进球,上个月对阵爱尔兰,他还打进过一记精彩的天外飞仙。他的天赋自然毋庸置疑,但如今在国际米兰,他似乎遇到了心魔。主帅孔蒂曾经多次强调:“我们需要给他信心,我也有这样的信心。”但在此前与皇马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埃里克森甚至全场枯坐板凳,他的未来自然也进一步被媒体所质疑。对于自己当前的情况,埃里克森则不愿多说:“至少到冬窗过后,我还是国际米兰的一员,后面的事情之后再谈。人们都期待看我踢球,但作为一名球员,我必须尊重主教练的决定。”

埃里克森对现状确实不满,但至少我们必须承认,他确实始终都在非常认真地执行着孔蒂的意图。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而看到丹麦人眼下的窘境,很多人已经开始将他与博格坎普联系起来。“冰王子”于1993-95年间在国际米兰效力,却从未有过让人信服的表现。可每次回到荷兰国家队,他又总是能找回出色的状态。最终,博格坎普在国际米兰的生涯草草结束,并在转投阿森纳后成就了自己的传奇。而在时间过去20多年后,人们也自然不想看到博格坎普的遗憾,在另一名国际米兰球员身上再次发生。而站在主教练孔蒂的角度,要想将埃里克森在国家队的高光复制到俱乐部,他同样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