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头号球星被叙利亚队除名,竟然就是为了这?

马德兴11-17 1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足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叙利亚队,而他们刚刚结束了11月的迪拜拉练。此番迪拜之行中,叙利亚队在热身中1比0小胜乌兹别克、0比1负于约旦。但是,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前锋、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尔滨,却在首战前就被主教练马鲁尔下令开除出国家队,且以后不会再征召。

卡尔滨离队前一天,叙利亚以1比0小胜乌兹别克,主教练马鲁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目前球队的身体情况并未处于最佳,而且也缺乏合理而有效的配合。这是球队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所以也都很正常,毕竟球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参加比赛了。但球员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也在上半时和下半时尝试了不少战术,特别是在哈姆维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也正好尝试解决办法。但整体而言,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球员们表现出了很高昂的精神面貌与斗志,在长时间不参加比赛之后,胜利总是一件好事。”

但随后当记者问及卡尔滨的问题时,马鲁尔便露出的了不悦的神情,“这是球队的内部事务,我不想谈论这个问题。现在,这个事情和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一样,已经成为了过去,我们需要考虑下一步。”

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叙利亚队在第二场热身赛中0比1输给了约旦,多少令球迷有些失望,毕竟球队从上半时最后阶段开始,就一直处于以多打少的情况。而叙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乏力,也更让人想到了卡尔滨、索玛等这样缺阵的锋线杀手。于是,围绕着卡尔滨究竟与马鲁尔之间发生矛盾的一些细节以及原因,也就被披露出来。

之前叙利亚媒体称,卡尔滨是“干涉了主教练的战术部署”。不过随后这一说法就被打脸,因为双方的根本分歧只是号码分配的问题。据悉在与乌兹别克比赛前,叙利亚队重新分配了球衣号码,马鲁尔将7号球衣分配给了在土耳其图兹拉斯伯队效力的艾雅斯·奥斯曼,而之前7号球衣一直属于卡尔滨。在叙利亚国字号球队中,卡尔滨一直身披7号球衣。马鲁尔此举令卡尔滨不快,随后他找到国家队的管理层明确表示:“如果不将7号球衣分配给自己,就拒绝参加与乌兹别克的比赛。”

马鲁尔得知此情况后极为震怒,在他的理念中,分配球衣、确定队长这些事务都应该完全由主教练“说了算”,卡尔滨显然是挑战自己的权威。在这种情况下,马鲁尔直接告诉国家队管理层,在自己担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期间,这支球队不再需要卡尔滨。于是与乌兹别克比赛后的第二天,卡尔滨就离开了下榻酒店返回沙特。事发后叙利亚足协至今对此保持沉默,尚未发表任何官方意见与声明。显然,叙利亚足协并不想激化此事。

而对卡尔滨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叙利亚国家队除名了。在40强赛尚未开始时,卡尔滨就曾被除名过一次,当时是因为争队长一职。2019年亚洲杯之后,卡尔滨希望自己能够出任国家队队长,但当时的队长是目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此番因为伤病未能归队的索玛。只不过,时任主帅伊布拉辛将老将哈提布重新召回并出任队长,在哈提布的周旋下,索玛与卡尔滨冰释前嫌,均全部重新返回国家队。而这一次,卡尔滨为7号球衣而被国家队第二次除名,或许又是其“自我膨胀”的一种显现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