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3赛季仅缺席1战 恒大亚冠没他真行吗?

黄何11-17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说到中超本赛季状态最为火爆的球员,当属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巴西前国脚保利尼奥,2020赛季他在恒大场场首发,出场1764分钟,贡献12球4助攻,成为恒大不折不扣的“大腿”。不仅本赛季恒大依靠他,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暴力鸟仅缺席1战,其余比赛全勤出战。而如今保利尼奥伤缺亚冠,恒大还行吗?

2020赛季,保利尼奥虽然归队时间较晚,休赛期训练不够系统,但卡纳瓦罗依然相当倚重这位上赛季的中超MVP。保利尼奥是今年恒大所有比赛首发排第一位的球员,也是出场时 间最多的球员,恒大中场人才济济,但保利尼奥是唯一不可轮换的,整个赛季保利尼奥连续20场首发上阵,除了首回合对阵富力和建业两场比赛,他在下半场被换下外,其余比赛全部打满了全场。

不仅本赛季保利尼奥是恒大的绝对劳模+大腿,在2018赛季夏天重返恒大后的三个赛季里,这位巴西人的出场纪录可谓创下一大奇迹——三个赛季仅仅缺席一场联赛对阵鲁能的比赛,那一场缺席比赛并非是因为身体原因,而是因为前一场吃到红牌导致的停赛。

原本广州球迷希望在保利尼奥的带领下,前往亚冠赛场弥补本赛季联赛的遗憾,但最终因为伤病的原因而缺席。14年职业生涯,保利尼奥没有任何大伤病,而且小伤病也极少,只有三次小伤病,在热刺和科林蒂安踢球时曾有脚踝受伤和肌肉拉伤的迹象,在广州恒大和巴萨踢球期间,保利尼奥小伤也没有过,这也是其性价比超高的一大证明,1600万欧元,球场上的兑现的价值比浩克、奥斯卡都要高。尤其是二进宫恒大之后,保利尼奥在进攻端大心脏属性强大,以中场球员的身份变成了顶级射手,屡屡挽救绝境当中的恒大。

本赛季射手榜上,北京国安前锋巴坎布以14粒进球成为金靴,保利尼奥则是以12球位居次席。原本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巴坎布因为上调国家队未能出战,而最终保利尼奥也未能完成逆袭,但射手榜第二位的荣誉对于中场球员来说已经是最高肯定。

作为中场不仅进球多,而且关键战役同样也可以进球。恒大与国安双方首回合0比0战平,第二回合成了决定命运的较量。保利尼奥再次在关键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一人独进两球 ,帮助恒大晋级。难怪赛后黄健翔的结论是“国安与恒大的差距,就是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的差距。”同样,在对阵鲁能、申花等强敌的比赛中,都是巴西人站出来决定比赛。

本赛季,保利尼奥再次成为恒大的最佳射手,特别是在第一阶段比赛中,A组只有申花没有被保利尼奥破门,其余五个对手,都见证了保利尼奥破门的一幕。即使在球星如云的恒大, 保利尼奥也是巨星中的巨星,看到他杀得性起,卡纳瓦罗宁可轮换其他球员,也要让他继续上阵,就像董路说的那样,保利尼奥在与不在,恒大可能是两支球队。

所以,保利尼奥就是恒大的定海神针。我们无法对比有无保利尼奥比赛恒大的相关数据和情况,因为可选的范本太少太少。没有了他的恒大,谁去限制伊涅斯塔等强敌?恒大的亚冠前景,又会如何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