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首获WTA年终双打第一 巴蒂蝉联单打第一

Max11-17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7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布2020赛季年终排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蒂连续两年收获单打年终第一的排名。双打方面,来自中国台北的谢淑薇首次收获双打年终第一的排名。

按照传统的WTA排名系统,过去52周内球员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将纳入积分计算。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性爆发,巡回赛在三月陷入停摆阶段,WTA排名因此被冻结,使得积分的有效期超过了原来的52周,这样球员的世界排名才不会因为比赛暂停而受到影响。根据修订后的排名系统,球员的排名将取决于她在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表现最好的16项单打赛事和11项双打赛事的成绩。球员的排名积分将由她在“2019和2020成绩择优而取”的模式下,在巡回赛级别和大满贯赛事所获得的积分构成。

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蒂连续两年收获单打年终第一的排名。她在2019年6月24日首次登顶,单打第一总周数累计达到50周。2019赛季迄今,巴蒂总共打进七站决赛,在去年法网和WTA年终总决赛上斩获职业生涯两座最高级别的冠军。她在2020赛季取得了11胜3负的战绩,年初在本土赛事阿德莱德站捧杯,并且背靠背杀入澳网和多哈站四强。

来自中国台北的谢淑薇首次收获双打年终第一的排名。她的双打第一周数累计达到26周。谢淑薇的固定搭档斯特里索娃今年年终排名第二,两人本赛季总共打进五站决赛,领跑巡回赛全体组合。她们总共取得了23胜2负的战绩,在布里斯班、迪拜、多哈和罗马站成功捧杯,并且获得了澳网亚军。

以下是2020赛季年终前十的关键数据:

1. 巴蒂成为第11位蝉联单打年终第一的球员

2. 哈勒普连续336周位居世界前十(截至2020年11月16日),是目前活跃的最高纪录,在WTA历史上排在第八位

3. 大坂直美连续两年以年终第三的排名收官,她2018赛季的年终排名是第五位

4. 肯宁的年终排名首次进入前十,相比去年的第14位整整前进10位

5. 斯维托丽娜连续163周位居世界前十,在目前活跃的纪录中排在第三,仅次于哈勒普(336周)和卡·普利斯科娃(199)

6. 卡·普利斯科娃连续五年年终排名进入前十

7. 安德莱斯库本赛季虽然没有参加一场比赛,但她还是连续两年以年终前十的排名收官,成为第二位蝉联年终前十的加拿大选手

8. 科维托娃迎来第八个年终排名前十的赛季(非连续)

9. 贝尔滕斯斯连续三年年终排名进入前十,三年均位列第九

10. 萨巴伦卡今年年终排名首次进入前十,她在过去两个赛季均排在第11位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