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亚冠,中超主帅保位战

ttplus11-17 13:4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亚冠,中超主帅保位战

本周中,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即将打响,这也是中国的男子足球队本年度的唯一一次外战,同时对于在中超争冠战中失意的恒大、国安和上港来说,亚冠更是三大主帅的帅位保卫战。在中国足协的据理力争下,费南多和阿兰等入籍球员如愿以本土球员身份参赛,这对恒大国安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在多哈进行的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无论是参赛队、赛事的进展过程、比赛节奏甚至防疫措施等都与此前进行的中超联赛十分相似,甚至可以称为“洲际版的中超”。而对于已习惯这一模式的BIG4来说,这无疑是另一大利好消息——只不知,在这些利好消息下,四大名帅能否证明自己,带队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体谈|变局元年,中超更需系统性公平

新冠疫情之下的2020中超特殊赛季,最终在相当多的意外里落下帷幕。苏宁连克上港、恒大近两届中超冠军登顶成功,让人吃惊;第一阶段表现还相当亮眼、似乎毫无降级之虞的永昌一个赛季就挥泪告别,而排位赛阶段几乎输掉底裤的建业和泰达却在淘汰赛中早早上岸,更彰显特殊赛季、特殊赛制的残酷。

中超|解密:恒大七剑齐出的背后

北京时间明天(15日)凌晨,征战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队与上海申花队将从浦东机场出发,前往多哈,为11月18日开始的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出征之前,沪上双雄已经公布了出征球员名单,而另外两支队伍北京国安队与广州恒大队也即将出征,虽然尚未公布最后的正式出征名单,但围绕着队内的归化球员能否参赛、究竟以何种身份参赛,说法不少。想要确切地了解这些球员的身份,恐怕不能简单地套用过去原有的亚冠竞赛规则,特殊时期已经实施了特殊办法。

中超|从“暂停键”到“快进键”

2020中超大幕已经落下。因为疫情而被摁下了“暂停键”的联赛,在艰难中重启,成为有史以来最晚开赛的一个赛季。三个多月转瞬即逝,似乎给这场联赛又摁下了“快进键”,虽然非议、争吵从来就未曾停止过,但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说,2020中超注定将是中国足球历史发展长河中值得深刻回味的一个赛季。

欧国联|妈宝豹变法兰西宝贝

                                                                

“拉比奥比博格巴还强”——葡萄牙和法国的欧国联焦点战后,意大利人如此感叹。法国队“攻陷光明顶”,客场1比0击败C罗领军的卫冕冠军葡萄牙,报了4年前欧洲杯决赛主场饮恨的仇,还提前一轮杀进欧国联决赛圈。过去两届大赛冠军,联手打出了一场攻防精彩、质量极高的比赛,拉比奥则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世预赛|VAR“抢劫”梅西

5大联赛为VAR的争议判罚吵个不停,英超在讨论体毛越位吹毛求疵,西甲在争论对禁区内的拉拽过于严苛……但他们可能怎么也想不到,南美大陆的VAR争议会如此奇葩:在阿根廷对巴拉圭的世预赛上,梅西的关键进球被取消,竟是因为一次27秒和8次传球前的中后场犯规。而这次后知后觉的判罚,最终导致阿根廷未能主场拿下巴拉圭。

乒乓球|樊振东向东京再进一步

第四次站在男乒世界杯决赛场,面对第四个也是最难击败的决赛对手马龙,樊振东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不仅追平了马琳男乒世界杯四冠王的纪录,更让他成为了男乒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三连冠。这个冠军,让樊振东收获的不只是纪录,更是对明年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和期待。

CBA|郭艾伦蜕变冲向MVP

2020-21赛季CBA第一阶段落下帷幕,过去一个月的比赛充满惊喜和意外。受到疫情和外援新政的影响,我们见证着不少本土球员打出了爆发般的表现。诚然,在CBA有限的竞争强度下,我们不能为一时的盛景冲昏头脑。但目睹更多本土球员冒头,这当然是好事一桩。

NBA|篮网也追哈登,杜兰特专找老帮手

休斯敦火箭还没有搞定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那边的交易,他们的另一位球星詹姆斯·哈登也被卷入了流言。《体育画报》的记者法尔布德·埃斯纳沙里爆了一个猛料:布鲁克林篮网有意哈登。“消息源透露,篮网正在和火箭进行谈判,他们希望用斯潘瑟·丁威迪、卡里斯·勒韦尔、托里安·普林斯和贾雷特·阿伦换哈登。”埃斯纳沙里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