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3番战悉尼恐只上3外援 奥斯卡大概率缺席首战

王晓瑞11-18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上海出发的那天晚上(14日),佩雷拉将悉尼FC形容为“澳超最强的球队”,他很了解这个对手。因为在去年亚冠小组赛,上港就同悉尼FC分在一组。客场3比3、主场2比2,双方在那两场比赛踢得大开大合。但在这次交手,平局不是佩雷拉的目标。因为在积分榜上,一场未踢的上港队已经处在落后的位置。

去年,上港在佩雷拉的带领下,别出心裁地打起三中卫。有段时间,球队的成绩不错,其中就包括主、客场同悉尼FC的比赛。而且在那两场比赛,诸如张卫、林创益、魏震、李圣龙等非主力球员,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球队也一度被认为“新老交替取得成功”。但时过境迁,等到史上第三次对阵悉尼FC,上港已是今非昔比。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相继离队,颜骏凌、张卫因伤没有随队出征,而作为队中核心的奥斯卡,很有可能将会缺席首场小组赛。再加上无缘联赛三甲,以及头号中锋阿瑙托维奇未获报名,不少人都对上港队多哈之旅感到担忧。

但对于已在中超联赛折戟沉沙的佩雷拉来说,亚冠,几乎就是最后一颗救命稻草。此前,他从未率队闯入亚冠4强,杯赛成绩并不理想。这次被逼到悬崖边上,佩雷拉打算采用什么策略出击亚冠?特别是三天一赛的密集赛程,正是上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首个对手悉尼FC,据悉教练组早就开始准备材料。主力门将雷德马内无法参赛,后防核心麦克格文铁定缺阵,头号中锋勒方特雷转会离开,包括一年前出战亚冠的伊朗国脚古钱内贾德、澳超国脚布兰特和奥尼尔,现在都已不在队中。看上去,悉尼FC实力应有大幅下滑。但在欣喜之余,令球队感到迷茫的是,他们对于这支投入到2021-2022赛季备战的悉尼FC,则是有点一头雾水。“这绝对是一场遭遇战,因为人家是在为新赛季进行准备,我们不可能完全按照上赛季录像作为参考吧?”

抵达多哈后,上港是在16日下午开启首堂训练课,以恢复和调整体能为主。但在训练场上,仍有个别重要球员缺席。最受瞩目的是中后卫石柯,他在11月7日同国安队的中超季军战第一回合,因为遭遇拉伤提前下场。到现在还不能同球队合练。再有,就是奥斯卡的伤病恢复情况。他比石柯早5天受伤,据了解拉伤程度倒是略低一些。按照恢复时间推算,“小金人”在本周中,应该就有希望披挂复出。但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他想要赶上第一场对阵悉尼FC,恐怕还是比较困难。

由于阿瑙托维奇未获报名,倘若再缺少奥斯卡,上港最多只能派出3名外援出战第一场。外援数量偏少只是一个方面,奥斯卡的串联和传接作用之于上港,暂时还是无人可以替代,这是目前最让佩雷拉心烦的事情。之前季军战对阵国安,他把这项任务交给穆伊和买提江,实战效果都很一般。

佩雷拉之前曾强调,要依靠团队协作,弥补奥斯卡缺阵的影响。其实他执教3年以来,一直都在提倡这个原则。但为何今年在没有奥斯卡的情况下,上港接连面对重庆、苏宁和国安,在场面上完全陷入被动 ?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艾哈迈多夫的离开。一些队员就认为,穆伊虽然能力突出,但在类型上还是有别于乌兹别克斯坦球星,能够起到的组织和串联作用十分有限。可现在佩雷拉只有这些牌可用,第一场又是对阵澳超球队,他更要依赖“澳超老熟人”穆伊镇守中场。

首战即是决战。假如第一场不能拿到3分,小组出线必定更加困难。佩雷拉也要观察18日下午最后一练,同时,还要参考奥斯卡的个人意见,再看一看能否出现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