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魔笛重逢 两配角均双响 葡萄牙3比2胜克罗地亚

小中11-18 0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7日,欧国联C组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客场挑战克罗地亚队。这是2016年欧洲杯后C罗和莫德里奇第一次相遇,也是自2018年夏天变成前队友后两人的第一次交手。在各自队中,C罗和莫德里奇都是最大牌,都是队长。但比赛中,主角却不是他俩,而是先后梅开二度的马尔科·科瓦西奇和鲁本·迪亚斯。克罗地亚中场此前58场国家队比赛只进1球,葡萄牙中卫则是首次在国家队进球。靠鲁本·迪亚斯第91分钟的绝杀,葡萄牙3比2取胜。由于同轮法国队主场3比1击败瑞典队,克罗地亚位列小组第三,避免了降级。

C罗和莫德里奇,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

C罗离开皇马后跟莫德里奇首次交手 两人都是队长

9月5日,小组赛首轮,葡萄牙队主场曾4比1大胜克罗地亚队。但那一战,C罗和莫德里奇都因伤没到各自国家队勤王。相比主场0比1输给法国队一战,葡萄牙队做出5处人员调整。左后卫位置,马里奥·鲁伊取代因伤离队的拉斐尔·格雷罗。中卫位置,鲁本·塞梅多顶替若泽·丰特。右后卫位置,内尔松·塞梅多替换若昂·坎塞洛。中场,穆蒂尼奥取代威廉·卡瓦略。锋线,迪奥戈·若塔顶替贝尔纳多·席尔瓦。

此前,C罗和莫德里奇在国家队层面有过两次交手。2013年6月10日友谊赛,二人在国家队第一次交锋,C罗破门,葡萄牙队1比0击败克罗地亚队。2016年6月25日,欧洲杯1/8决赛,夸雷斯马第117分钟进球,五盾军团淘汰格子军团。那两战,葡萄牙队队长是C罗,而克罗地亚队长则是达里奥·斯尔纳。

法国欧洲杯后,达里奥·斯尔纳从国家队退役。他为克罗地亚队打的最后一战,就是欧洲杯1/8决赛对葡萄牙队。134战,22球,达里奥·斯尔纳成了克罗地亚历史上为国出战次数最多的国脚。

达里奥·斯尔纳走后,莫德里奇成为克罗地亚队长。11月17日战前,他与葡萄牙队长C罗击拳问候并拥抱。对葡萄牙队一战,是莫德里奇第133次为国上阵。此前132战,他打进16球,贡献20次助攻。用不了多久,莫德里奇就将超过斯尔纳,成为克罗地亚队历史上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葡萄牙队已经出线无望,克罗地亚队还有保级之虞。比赛开始时,两队打得不温不火,强度不够。葡萄牙队场面占优,但进球的却是克罗地亚队。第29分钟,克罗地亚队右路长传禁区,鲁本·迪亚斯解围失误,把皮球踢到帕萨里奇脚下。后者禁区内传中,科瓦西奇破门。那是他个人国家队第2球,正式比赛第一球。

两人在各自国家队都是队长,莫德里奇当队长时间比C罗短得多。

科瓦西奇1场顶58场 鲁本·迪亚斯国家队处子球

输球激发了葡萄牙队的斗志,而转机出现在第51分钟。克罗地亚后腰马尔科·罗格从背后铲倒C罗,吃到个人本场第2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并送给C罗在克罗地亚禁区前沿罚任意球的机会。C罗罚出的皮球越过人墙,克罗地亚门将多米尼克·利瓦科维奇扑了一下,球却扑到鲁本·塞梅多脚下。葡萄牙4号横传,五盾3号鲁本·迪亚斯推射入网,将比分扳成1比1平。

C罗主罚任意球,葡国两名中卫都进到对方禁区内准备争头球。利瓦科维奇失误,促成葡国两中卫间的传射配合。鲁迪·迪亚斯打进个人国家队处子球,而鲁本·塞梅多在国家队则完成首次助攻,也算是将功补过吧。

第60分钟,葡萄牙队长传,若塔禁区左侧得球,倒三角回传。菲利克斯拍马赶到,劲射入网,将比分改写成2比1。不过,若塔停球时有手球嫌疑。欧国联小组赛没有 VAR,尽管克罗地亚队员上前抗议,但当值主裁判却判进球有效。

不过,第65分钟,克罗地亚队就扳平比分。这一次,又是鲁本·塞梅多处理球失误。在禁区内,他脚下拌蒜。抢到皮球后,弗拉西奇果断回传。科瓦西奇禁区线处劲射,将比分改写2比2。此前为国出战58场,科瓦西奇只进了1球,而且是友谊赛进球。第59战,对葡萄牙,他一战的进球数就超过了之前58场的进球数。2014年9月14日,效力国米时,欧联杯资格赛对冰岛斯塔尔南,国米6比0大胜,科瓦西奇上演帽子戏法。那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一战打进一个以上进球,对葡萄牙队是第二次。

4号鲁本·迪亚斯成了葡萄牙队大功臣。

都以为比赛会以平局结束,但第92分钟,鲁本·迪亚斯又进球了。葡萄牙队开出右侧角球,利瓦科维奇出击扑球失误,皮球落到鲁本·迪亚斯脚下。对手城门洞开,鲁本·迪亚斯怎能浪费机会?他大力将球打进,把比分改写成3比2。那是他在国家队的第2球,职业生涯,他第一次梅开二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