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6后换帅吗?德国领队:信任勒夫,欧洲杯还他带

杨子江11-18 0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赛前因为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的一席话,勒夫的去留再度成为公众话题,当事人勒夫与比埃霍夫此后都做出了进一步表态。但对西班牙历史性的惨败,使得勒夫的去留再度成为了人们的焦点。

比埃霍夫可能也没想到自己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的讲话引起了如此大的风波,当时他说:“我们现在必须把这种情绪变成积极情绪,我和勒夫会将这条路一起走到欧洲杯结束。最终,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根据最终的结果来做出决定。勒夫也知道现在不是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候——毕竟欧洲杯还没开打。”

几周前,勒夫也曾经将打入欧洲杯半决赛描述为德国队的“最低目标”,在小组赛阶段,德国队将遭遇法国、葡萄牙和匈牙利。但问题是,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是2022年世界杯后才到期,因此比埃霍夫的话难免被人解读为,一旦德国队在欧洲杯战绩不佳,勒夫将提前下课。

对此,前德国国脚马特乌斯认为,假如德国在欧洲杯小组赛就出局,那么勒夫下课是必然的,但他也同时指出:“假如德国打进了1/8或者1/4决赛,那么决定勒夫命运的将不仅仅是球队成绩,还要看球队的表现,如果面对一支顶尖球队表现上佳却出局了,那么勒夫不一定必须下课。”老马的话说了等于没说,但他的看法代表了很多人的观点,毕竟勒夫已经在德国队帅位上14年,人们期待着一些改变。

至于勒夫本人,直到在周二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之前,还没有和比埃霍夫做出进一步的沟通,勒夫说:“我肯定会和奥利弗就此谈一下。我们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没有必要因为一次采访就进行讨论。”预计两人的对话,会在与西班牙的比赛结束之后进行。德国媒体也认为,不管比埃霍夫的讲话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在无形中给了勒夫巨大的压力。

赛前,比埃霍夫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再次提到了对勒夫的支持:“我完全相信勒夫,我相信他会将这支年轻的球队带到一条全新的道路上去。”谈到对勒夫的批评,比埃霍夫认为“并不总是合理的”:“这更多是一种情绪上的发泄。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遗憾的是没取得好的结果,就像我们对西班牙的第一场表现一样。”9月份的时候,勒夫的德国队在补时第6分钟被西班牙读秒逼平。

让勒夫没想到的是,仅仅2个月之后,再次对阵西班牙竟迎来了一场0比6的崩盘。输给西班牙,对勒夫而言完成了小组出局帽子戏法: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2019年欧联杯小组赛出局并降级(后因欧国联甲级扩军而复活)以及今年被西班牙血洗,总计13场小组赛德国队只赢下了3场。勒夫之前个人的最惨痛失利只是两个0比3:2007年对捷克以及2018年对荷兰。

赛后勒夫说:“这很难解释,这是黑暗的一天,肢体语言和斗志,我们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打出了,0比1落后之后,我们就放弃了,没有组织,没有交流。我们事先已经讨论过,什么应该发生,什么不应该发生,我们始终信任我们的球员,但今天我们看到,球队还远远没达到我们所希望的那样。今天让我非常失望。”

比埃霍夫也很沮丧:“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消化这场失利。对失利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必须认真做出分析,球员年轻而缺乏经验不应成为借口。勒夫会不会执教欧洲杯?绝对会。本场比赛不改变什么。我重复一点,我们对勒夫是绝对信任的。”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原谅勒夫,惨败给西班牙之后,德国网友讽刺说:上一次我们输得这么惨,是1954年3比8输给匈牙利,但那次我们获得了世界冠军,所以这次勒夫的球队是走在明年欧洲杯夺冠的道路上。《明镜周刊》的体育记者霍尼希施泰因说:“上周有人问我,勒夫会不会在欧洲杯前被解职,当时我回答说,除非德国队输0比10……”

一旦德国队真的选择在欧洲杯之后换帅,那意味着德国队在2021年面临重组,马特乌斯在自己的专栏中写到,他认为拯救德国队的唯一人选只有一个,那就是克洛普。克洛普当然是不错的人选,但问题是克洛普与利物浦的合同2024年才到期,年薪1500万英镑,想2021年挖走克洛普,德国足协要付的违约金高得惊人。

事实上上赛季在拜仁大获成功的弗利克也许是比克洛普更合适的人选,弗利克担任过勒夫的助手,也出任过德国足协的技术总监,他对德国队的了解远远多过克洛普,但他与克洛普有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很难从俱乐部脱身。比埃霍夫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信任弗利克吗?绝对的!弗利克非常了解德国足协与德国队,不过鉴于拜仁上赛季历史性的成功,我认为弗利克短期内很难有执教德国队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