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对手巡礼:澳超3队各有困难 泰国新军难有作为

高雯11-18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亚冠联赛即将重燃战火,经过新冠疫情导致的一段时间暂停后,参赛各队都有了一些新的变化,澳超球队珀斯光荣一度因为俱乐部财政困难险些退赛。

E组:墨尔本胜利、清莱联

墨尔本胜利是以2018-19赛季澳超常规赛季军身份,获得了参加亚冠附加赛资格。亚冠预选赛第二轮5比0大胜印尼超级联赛球队巴厘联,附加赛爆料客场1比0战胜J1联赛豪门、上赛季第3名鹿岛鹿角晋级正赛,这也是该队第8次参加亚冠正赛,不过此前7次仅有1次打进16强淘汰赛,其他6次全部止步小组赛。

2010赛季亚冠,墨尔本胜利和国安同组,两回合交锋战绩为主场0比0,客场0比1,处于下风。墨尔本胜利与中超球队的12次交手中,取得了4胜3平5负的战绩,其中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而客场1平5负一胜难求。

今年2月亚冠首轮,墨尔本胜利1比0击败了清莱联,次轮0比1不敌首尔FC。而在2019-20赛季澳超联赛中,墨尔本胜利26轮联赛只获得了23分,排名常规赛倒数第二,流失托伊沃宁等多名主力的球队实力骤降。

清莱联是2019赛季泰国联赛冠军,这也是该队首次夺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打破了对泰国联赛长达9年的统治。清莱联也是第一次征战亚冠正赛,此前两次都在亚冠附加赛中折戟。本赛季泰国联赛中,清莱联表现平平,尽管以23分排名暂列第2,不过比其他球队都多踢了2到3场。目前清莱联球员中有前重庆力帆外援、34岁的巴西前锋贾贾?科埃略、前韩国国脚中场李容来等,另外还有多名泰国现役国脚。今年2月份结束的前两场小组赛中,清莱联分别以0比1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和北京国安。

F组:珀斯光荣

2018-19赛季,珀斯光荣首次获得澳超常规赛冠军,也首次晋级亚冠正赛,球队拥有乌拉圭前锋福尔纳罗利等,另外还有多名澳大利亚国脚级球员。不过由于疫情等影响,珀斯光荣流失了西班牙老将卡斯特罗等多名主力,球队实力也大受影响,功勋教练托尼-波波维奇也在上赛季结束后离任。今年2月亚冠首轮,珀斯光荣客场0比1不敌日本的东京FC。由于俱乐部财政亏空巨大,一度有消息称珀斯光荣可能会退出亚冠。

G组:柔佛DT

柔佛是马来西亚联赛的超级霸主,球队已经连续7年获得冠军。本赛季是柔佛第2次征战亚冠正赛,上赛季他们小组赛曾与山东鲁能、鹿岛鹿角以及庆南FC同组,虽然未能晋级淘汰赛,但主场战胜了鹿岛鹿角、逼平庆南FC,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两战鲁能也都只输1球。不过由于新冠疫情,受制于马来西亚政府的限制出境政策,柔佛未获得飞往卡塔尔参加2020年亚冠剩余比赛的许可。

H组:悉尼FC

悉尼FC是2019年澳超总决赛冠军得主,也是澳超常规(4次)、总决赛(5次)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今年是该队第6次参加亚冠,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就和上港同组,两次交锋都战成平局。悉尼FC拥有澳大利亚现役国脚格兰特,以及曾经在江苏苏宁短暂效力过的威尔金森、前山东鲁能外援麦克格文等。此前悉尼FC已经踢了两场亚冠小组赛,客场0比4不敌横滨水手,主场2比2战平全北现代。不过悉尼FC主力门将、上赛季澳超最佳门将雷德梅因为第一个孩子即将出生,他选择留在澳大利亚陪产,不参加剩余小组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