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场美巡未晋级 张新军希望本周找回最佳状态

小美11-18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1月17日,本周,美巡赛将迎来RSM精英赛,中国球员张新军希望能在本周以及下周的玛雅科巴精英赛上找回他的最佳状态,以结束对于他本人以及这项运动都十分特殊的一年。

在抵达佐治亚州的海岛度假村参加本周比赛之前,33岁的张新军已连续三场比赛没能晋级,结束了他本赛季初连续的出色表现——他在赛季揭幕战西夫韦公开赛和科拉莱斯·蓬塔卡纳度假村俱乐部锦标赛中均获得了前15名的成绩。

这是张新军第三次参加RSM精英赛,本周比赛的前两轮将在海岛度假村的海边球场和种植园球场进行。去年他在这遗憾遭到淘汰,而在2017年的赛季首秀中,张新军获得了T68。

“首先,我希望能够晋级,前面连续3场都是差一杆没有晋级,有些可惜。希望在比赛中能减少不必要的失误,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可以晋级,希望在名次上更进一步。”目前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名第81位的张新军说。

上个赛季,张新军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打进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选手,这激发了他对更好成绩的追求。上周在家中观看了美国大师赛后,张新军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去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参赛。张新军的大满贯首秀是今年8月的PGA锦标赛。

“参加大师赛是每个职业高尔夫运动员最向往的,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到奥古斯塔参加这场高尔夫盛事,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张新军说,在上赛季获得了3个前十和7个前二十五之后,张新军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名第78名。

“经过了更多比赛的历练,我觉得自己的抗压能力以及受挫后调整心态的能力都比以前有了提升,我现在能够迅速调整到积极的心态,也能专注于在赛后总结每场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并且寻找改善方式。”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历练和收获。出现状态起伏也是比较正常的,重要的还是能做到放平心态,自我调整,迅速找回状态。对此我也是很有信心的。”

张新军说,本周的场地轮换给他造成了一定的挑战。“RSM精英赛比较特别的是要打两个球场,都是海岛球场,海岛球场的主要特点是风比较大,两个球场距离都不长,球道窄,很考验开球的准确性。需要做好对风的判断,所以我会进行一些抗风球的针对性训练。”

谈到对本场比赛的准备,张新军说:“我仍按照日常的训练进行,最近击球不是特别稳定,动作出现了一些变动,所以我正在积极进行调整。”

无论接下来两周的表现如何,张新军都为自己上赛季的表现感到自豪,而在2020年,包括高尔夫在内的全球所有体育赛事都受到了这场全球大流行传染病的影响。

“美巡赛因为疫情停赛了3个月,赛程也进行了调整,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不能回国,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我也经历了自我隔离,在期间我尝试了各种办法保证每天的训练,当时真的非常期待能够回归赛场。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息重新回归比赛之后,我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一直在努力调整,技术动作也做了调整,自己也在逐渐适应比赛时的状态,”张新军说。

“我也很高兴上赛季能够打进季后赛,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突破,也是对自己一个赛季努力的肯定,希望在这个赛季能够继续有所突破,实现保卡的目标。”

12月,张新军将继续争取在赛场上创造佳绩,然后在休赛期回归赛场后的第一场赛事,1月份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继续前进。“休赛期期间我还是打算每天照常训练,总结过往比赛中自己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加强技术动作的稳定性,为新一年的比赛做好准备,”张新军说。

谈到休赛期安排时,张新军很重视自己的体能训练。“趁着没有比赛,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在体能训练上。另外就是多陪陪家人,赛季一开始,就要连续参加多场比赛,陪伴家人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要趁着休赛期多陪陪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