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内少 巴西2比0赢缺苏牙乌拉圭 2001年起就不败

小中11-18 0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美洲杯,内马尔伤缺,巴西队照样本土夺冠。11月17日世预赛第4轮,内马尔又因伤不在,苏亚雷斯染了新冠,巴西队客场2比0力克强敌乌拉圭。世预赛前4轮,巴西队保持全胜,积12分待在榜首。4战,五星进了12球,仅失2球。

阿图尔打进世界波

与主场1比艰难击败委内瑞拉队一战相比,客战乌拉圭,巴西队仅做了一处人员调整:尤文图斯中场阿图尔取代抱怨腿部肌肉疼痛的埃弗顿中场阿兰。开场仅2分钟,加布里埃尔就有一脚射门,被乌拉圭门将坎帕尼亚扑出。第4分钟,乌拉圭队还以颜色。达尔文·努涅斯禁区左侧晃过达尼洛一脚暴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前15分钟,巴西队场面占优。主场作战又韧劲十足,乌拉圭队随后逐渐扭转了局势。

可巴西队毕竟是巴西队,场面上被压制,进攻不多,但一进攻,就进球了。第33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背对球队,禁区内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回做。禁区外,阿图尔晃过防守球员后右脚劲射,皮球进了乌拉圭队大门左下死角。第21次为国家队上场,阿图尔打进第一球。第35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阿图尔中路衔枚疾进,妙传左路的菲尔米诺。后者带球杀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乌拉圭门将坎帕尼亚扑出。

去年美洲杯,阿图尔是巴西队主力中场。除了小组赛首战对玻利维亚作壁上观之外,剩下5战,他都打满90分钟。去年下半年的6场友谊赛,阿图尔5次首发上场,但只一战打满。去年7月,他在巴萨罢赛,之后加盟尤文图斯。10月份世预赛对玻利维亚和秘鲁,阿图尔未获征召。11月14日主场对委内瑞拉,他也没上场。

上半场中段,乌拉圭势头起来之后,现场直播的巴西电视台解说担忧起阿图尔来,说对手那样的进攻强度,阿图尔恐怕挺不住。但没想到的是,为巴西队打破僵局的正是尤文中场。

第44分钟,巴西队开出战术角球,左后卫雷南·洛迪传入禁区。在丛中,理查利森头部一甩,将皮球顶进球门远角,把比分改写成2比0。第23次为国上场,埃弗顿前锋打进第8球。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乌拉圭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戈丁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但此前,乌拉圭中卫越位在先。

顶替胖虎 道格拉斯·路易斯踢得不错 连续两战染黄该引起注意

上半场,主裁判只出示了一张黄牌。那是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由巴西队后腰道格拉斯·路易斯领到。上一战对委内瑞拉也吃牌,下一轮对哥伦比亚,道格拉斯·路易斯将自动停赛一场。

道格拉斯·路易斯1998年5月10日出生,年仅22岁。他出道于达伽马,2017年6月转会曼城,但随后就被租借给西甲赫罗纳。2019年夏天,租借期满的他被曼城卖给阿斯顿维拉,转会费为1500万英镑。2019-20赛季,道格拉斯·路易斯为阿斯顿维拉出战42场,34次首发,打进3球。

2017年1月至2月间,道格拉斯·路易斯代表巴西U17打过U17南美锦标赛。去年6月,他随巴西国奥打了法国土伦杯并夺冠。去年10月25日,他首获国家队征召。去年11月19日对韩国友谊赛,道格拉斯·路易斯替补登场,实现国家队首秀。

尽管之前只为巴西队上场一次,但蒂特对道格拉斯·路易斯异常欣赏和信任。10月份对玻利维亚和秘鲁两场世预赛,身披8号黄袍,道格拉斯·路易斯都打满90分钟。在场上,他辅佐5号卡塞米罗,与皇马中场构成巴西队双后腰。这一次,卡塞米罗感染新冠来不了,改穿18号战袍的道格拉斯·路易斯又担起防守后腰的重任。

平心而论,尽管年纪轻轻,但在国家队打了4场世预赛,道格拉斯·路易斯的表现可圈可点。对委内瑞拉,阿斯顿维拉中场第30分钟染黄。怕他下半场再吃牌,也为了加强进攻,下半场伊始,蒂特就用卢卡斯·帕克塔换下了他。

作为小将,道格拉斯·路易斯表现不错。但连续两战都吃牌,也应该引起他和巴西队教练组的警惕。

下半场成红黄牌大战 乌拉圭4黄1红 巴西2黄

下半场,两队踢得火药味儿十足。下半场,乌拉圭吃到4张黄牌,卡瓦尼更是直接被红牌罚下场。巴西队方面也吃到两张黄牌,下半场,主裁判总共出示了1张红牌和6张黄牌。整场比赛,则是1红7黄。

第50分钟,热苏斯右路过掉吉梅内斯,后者伸腿将巴西前锋绊倒。乌拉圭中卫吃到黄牌,巴西队在禁区右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第66分钟,纳伊塔·南德斯对阿图尔犯规,乌拉圭后腰吃到黄牌。第69分钟,卡瓦尼对理查利森犯规。裁判先是掏了黄牌,查看VAR后,收回黄牌,直接将乌拉圭前锋红牌罚下。第76分钟,乌拉圭前锋霍纳坦·罗德里格斯染黄。第85分钟,马丁·卡塞雷斯被黄牌警告。巴西方面,理查利森第59分钟、马尔基尼奥斯第91分钟吃到黄牌。

世预赛首轮主场5比0胜玻利维亚队,巴西队只有蒂亚戈·席尔瓦吃黄牌,对手也只有一人染黄。第二轮客场4比2赢秘鲁,对手2黄1红,巴西队无人吃牌。第三轮对委内瑞拉,对手3人染黄,巴西队只有道格拉斯·路易斯吃牌。而对乌拉圭一战,对手4黄1红,巴西队有3人染黄,由此可见比赛的惨烈。

乌拉圭队是南美强队之一,是巴西队最挠头的对手之一。2001年7月1日,世预赛客场,斯科拉里上任首战,巴西队0比1输给乌拉圭队。可自那以后的11战,巴西队6胜5平未尝败绩。其中有两场平局是美洲杯半决赛,巴西队靠点球大战胜出,淘汰了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