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希金斯晋级不忘祝贺家乡球队 火箭再战宿敌

李尔11-18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17日,2020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希金斯、塞尔比等名将悉数晋级,丁俊晖领衔11人中国军团打入次轮。

希金斯与丹尼尔·威尔斯的比赛开局一度陷入胶着,不过在86比44拿下后,希金斯又在第二局轰出单杆144。此后接连两杆50+,帮助他以4比0轻松锁定胜局。赛后希金斯心情大好,一方面因为赢球的喜悦,一方面则是因为苏格兰足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点球战胜塞尔维亚队,晋级正赛,将与英格兰同组。

“能战胜丹尼尔让我非常开心,他之前曾在这样的赛事中打进过四强。所以第一局非常重要,丹尼尔原本可以获胜,但是我拼尽全力拿下了。而随后的一杆144也帮助我顺利稳住了阵脚。”希金斯说道,“上周四的球赛实在是太激动人心了,整个国家都在庆祝。那些小伙子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他们前90分钟都与塞尔维亚平分秋色,但在关键时刻及时地爆发了,让全国人民都兴奋起来了。所有苏格兰男孩的脸上都浮现出了笑容。”

其他选手方面,本土作战的头号明星马克•艾伦同样以4比0的大比分战胜前德国大师赛冠军汉密尔顿。艾伦延续了其在冠中冠锦标赛上的完美表现,连轰单杆94、111和125分,轻松取胜。宾汉姆4比1战胜奥利弗•莱恩斯,即将与中国小将赵剑波相遇。有“火箭杀手”之称的斯莱塞4比1淘汰李行,即将在第二轮再次约战奥沙利文。

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比4比0力克希金森。上赛季塞尔比成为了首个在单赛季赢下两项本土系列赛的球员,本赛季他表示自己的重点将放在级别更高的比赛上。“今天我感觉一切都好,首局有些波折,但整体还不错。”塞尔比说道,“从现在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毫无疑问三大赛将成为我最大的目标。当然我也想赢得其他的赛事,但最想赢的还是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我已经瞄准了下周的英锦赛。但我觉得我在任何赛事里都有机会,所以我会先做好这周。”

中国一哥丁俊晖也获得了一场大胜,4比0击败沙拉夫。四局比赛中,丁俊晖轰出单杆72,62和100,仅用时1小时便轻松取胜,即将与同胞鲁宁争夺晋级名额。“我今天打得很好,打出了三杆50分以上的高分杆,还有一杆破百。7局4胜制的比赛很短,大家都知道我是个慢热型的选手,在短局制的比赛中并不占优势。所以对今天的表现我自己非常满意。”

对于即将到来的英锦赛,卫冕冠军表示:“英锦赛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有机会能夺冠。我的状态还没有到一个特别高的水平,所以我只是尽可能地把自己往更高的水平推,表现得更强大一点,也许这样可以给我创造机会。现在我很享受打球的感觉,不想再把自己放置于非常大的压力之下。”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