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兰·托雷斯戴帽要感谢瓜帅?曼城砸金蛋砸出神龙

武一帆11-18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西班牙4比0时,西班牙足球解说罗曼在社交账号发了一个动图,描绘曼城经理“狂喜”的心情。他可能没想到,费兰·托雷斯进了一个两个,居然能对诺伊尔完成帽子戏法。而这个20岁的小伙子,在夏天只花了“蓝月亮”2500万欧元(以及1200万欧元浮动,目前看稳拿了)的“小钱”。简直是砸金蛋砸出神龙的感觉。

现在下结论肯定有点早,但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太有讲究了。据考,能在正式比赛中灌德国队3球的球员,有史以来只有8个,上一个还是那个年代的“金童”迈克尔·欧文,在2001年的世预赛完成的。当然,把之前的友谊赛硬搞成“欧国联”这个锦标赛,一方面让球员疲于奔命,另一方面让各类纪录的诞生机会增加不少。

费兰这个帽子戏法当然要归功于队友的全力辅助,比如老队友加亚的精妙传中以及奥尔莫的头球。“世一门”诺伊尔上来也曾给过一个下马威,用脚挡出了他的单刀射门。费兰捶地怒号,但决定将尊重老前辈和羞辱老前辈同时立项。他在3个进球机会的处理上都非常合理,而且越来越合理:第一脚抽射压得很平;第二脚抢射必须压低重心铲射才能保证力度和角度;第三脚则是世界级的射门,找准了距离、角度和力量,让门将只能目送,没任何机会。

这该归功于费兰的天赋还是瓜迪奥拉的调教,给球迷和媒体留足了讨论空间。只能说小伙子运气很好,而且完美抓住了机遇。曼城锋线受伤病困扰,瓜帅将主打左右边锋的费兰顶在了中锋位置,效果很好。费兰连续3场在欧冠进球,成为达成这一纪录的最年轻西班牙球员。即使半年前,费兰在瓦伦西亚已经成名,也很难想象他能在短短数月时间在主要舞台以主要射手的身份大放光彩。只能说良玉还需巧匠雕琢。

新星爆发对路易斯·恩里克而言自然是再好不过的消息。经过2年多的遴选和淘潋,西班牙国家队尽管尚无绝对主力阵容班底,但年轻化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一批原本应该去国青队报到的小伙子出现在了成年队的首发阵容中。原本恩里克是打算围绕安苏·法蒂整合一套打法,现在看来又要改变策略。

好在年轻人总有爆发的时候,除了费兰,还有奥尔莫、奥亚萨瓦尔、保·托雷斯等等。特别是在眼下这么艰难的时节,年轻一辈的争胜心和恢复力都是不可多得宝物。多一点不服输和不信邪的精神力,西班牙就不会拘泥于这传统那套路,激发出原生态足球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