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不以锻炼队伍为主 阿奇姆彭:夺冠的好机会

天谭11-18 10:57 体坛+原创

11月18日,据天津媒体《体坛新视野》报道,在结束短暂假期之后,天津泰达队在上周日重新集结,并于17日下午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课。球队主帅王宝山和球员阿奇姆彭等接受了媒体采访。

泰达此次集结,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为即将开战的足协杯进行备战。在公开训练课上,泰达队以恢复为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中,“跑” 成为了球队主要的训练内容。主教练王宝山表示,“休息几天后,我们昨天是一个力量训练,今天是一个有氧的恢复。经过几天的休息,球员身体状况会有一定的降低,先把体能方面给它恢复过来。”

队长阿奇姆彭表示,“休息放假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第一阶段我们非常困难,然后经历了备战期,以及跟家人在一起的一段时光,随后我们在第二阶段踢得非常好。这次也是一样,联赛结束后,我们与家人相聚,然后又有时间去准备杯赛,这种节奏是非常好的。 ”

在此次公开训练课上,泰达队的三名外援阿奇姆彭、苏亚雷斯以及利马全部归队,此外,在中超第一阶段表现抢眼的荣昊并没有现身训练场,而从申花租借而来的两名小将刘若钒和蒋圣龙目前已经返回上海绿地申花队,并随队前往卡塔尔备战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如此一来,目前泰达阵中仅剩下谢维军、钱宇淼、王政豪、兰菁轩以及门将位置的胡皓然五名 U23 球员,即将开始的足协杯比赛也给这些小将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此外,泰达队中也有两个试训新面孔出现,显然,球队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了。

谈到足协杯,王宝山表示,“足协杯我们不会以锻炼队伍为主,而是说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给这些 U21、U23 的队员机会,通过真实的比赛去让他们感受一些东西,然后我们看看他们未来会怎么样。”

根据足协杯赛程,泰达队将先迎战中甲保级组梅州赛区第一贵州恒丰,如果成功过关,接下来将和上港与亚泰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足协杯四强席位。实际上,能够以全主力出战足协杯的强队并不多,和泰达同处足协杯一个赛区的恒大和上港因为专心亚冠,只能以二线队出战足协杯;刚刚夺得中超冠军的江苏苏宁队已经放队内所有外援回国,他们将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结合现实情况进行分析,泰达队存在杀入足协杯决赛的可能性。

对此,王宝山也表示,“现在就是准备足协杯的比赛了,我们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而队长阿奇姆彭也认为,“确实我们希望能够去赢得更多的比赛,为了天津市的人民,为了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如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的话,为什么不这么去做呢?我们也有这样的愿望,如果能够拿到冠军的话,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按照计划,天津泰达队将于下周一启程前往苏州,11 月 27 日下午,他们将在昆山体育中心迎战中甲球队贵州恒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