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的执念和面子有多重要?战友和领导都在怀疑他

秦游夏11-18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2018年0比2韩国,宣告世界杯小组赛垫底出局,德国第二天丢盔弃甲飞回法兰克福,过了2个月才做了一堆PPT,陈述着冠冕堂皇的总结。之后第一届欧国联,除了10号退出和“劝退”赫迪拉,还是那一套换汤不换药的东西。

客场0比3完败荷兰,那也是穆勒第100次为德国队登场,场面上比这场对西班牙还好一点,导致勒夫做出了不再征召三名老臣的决定(虽然官宣是在次年3月)。

又一次“里程碑”式的现眼,这次又会有什么后续?勒夫赛后还是表示“现阶段没有理由召回三名世界冠军”,态度依旧强硬,并没有“失利很苦涩,先让我消化一下”之类的发言。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此前说,勒夫坚持的这条路,他会追随到2021年欧洲杯结束。“这条路”指什么?当然是建队和用人上的理念,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勒夫身边人的疑虑。

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勒夫都没有请辞,以他的个性,这次恐怕也不会。但德国足协肯定会对他施压,深入讨论他的“这条路”是否行得通。两年前,你可以说胡梅尔斯和穆勒已经巅峰不再,但任何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如今,穆勒是五冠王的队魂,胡梅几乎一己之力撑着多特蒙德防线。召回来,勒夫真的并不丢人。如果还是固执己见,那真的是在跟德国足球的成绩、名声和尊严开玩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