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诸强热身赛二度出战 日沙乌阿联酋均告失利

马德兴11-18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17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11月份国家队比赛窗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亚洲诸强大多在这一天或前一天安排了第二场热身赛。与首个比赛日即11月12日中,亚洲40强赛中的各种子队纷纷告捷不同,日本队、沙特队、阿联酋队甚至包括乌兹别克队等全部落败,只有韩国队击败了卡塔尔队。

阿联酋的迪拜依然是西亚各队的集中赛地。东道主阿联酋队11月16日与来访的巴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与之前对阵塔吉克队的比赛时有所改善,率先由巴西归化球员卡约·卡内多在第34分钟时攻入一球,以1比0领先。不过,半场之后,巴林队经过调整,很快就扭转了被动局面。第75分钟时,马洪先是利用点球为巴林队追平比分,最后10分钟内,罗迈西连入两球,帮助巴林队以3比1逆转取胜。这样,阿联酋队1胜1负,结束了今年的赛事,而巴林队则带着迪拜三连胜的战绩,返回巴林麦纳麦,球员将为新赛季国内联赛展开准备。

与中国队同一小组的叙利亚队则在迪拜以0比1输给约旦队,后者在此次迪拜之行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之前,约旦队曾以0比0战平了伊拉克队。

在17日,伊拉克队还与乌兹别克队在阿联酋的沙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乌兹别克队之前曾以0比1输给了叙利亚队,此番与伊拉克队交锋时,哈姆达莫夫在第39分钟时率先利用点球帮助乌兹别克队取得领先。但在下半时,穆罕默德·阿里在第64分钟时为伊拉克队将比分追平,终场前5分钟,伊拉克队同样获得点球机会,阿里·阿德南主罚命中,帮助伊拉克队以2比1逆转取得胜利。这样,乌兹别克队此次迪拜之行以两连败收场,伊拉克队则是收获了1胜1平。

西亚的另一支强队沙特队继续于17日在利雅德与来访的牙买加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受到伤病的影响,沙特队赛前将五名伤病球员送走,而赛前又传出了多名球员被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这使得沙特队的阵容和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相比第二场比赛,沙特队再战对手更换了8名球员,而且以新人为主。尽管在第18分钟时,哈姆丹率先接队友的传中球后为主队打破场上僵局,但牙买加队明显适应了时差,状态也更好,上下半时各入一球,以2比1取胜沙特队。在两天前的首场比赛中,沙特队曾以3比0大胜对手。

在奥地利,受到新冠肺炎病毒影响的韩国队出战卡塔尔队,开场仅仅16秒,在卡塔尔队尚未碰到球的情况下,黄喜灿就为韩国队攻入第一球。2019年亚洲杯最佳射手阿里·莫伊兹在第10分钟时利用反越位,为卡塔尔队将比分追平。但黄义助的入球,帮助韩国队以2比1取胜。这也使得韩国队此次欧洲之行收获了2020年的首场胜利。

东亚的另一支强队日本队在连续启用全欧阵容、连续三场比赛保持不败且一球不失的情况下,终于在墨西哥队面前“缴枪”了,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6时左右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2失利,下半时五分钟之内,被吉梅内斯、洛扎诺各入一球。至此,日本队的奥地利之行以1胜1负收场。

由于今年年内不再有国家队比赛周,因而亚洲各国国家队恐怕也不会再组织集中。按照先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所通过的决议,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的比赛定于明年3月份重启,届时亚洲各国国家队才将重新聚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