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樊振东张本同半区 女队两小将力争阻击伊藤

李婷11-18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下午举行了抽签仪式,在男乒世界杯上包揽冠亚军的樊振东和马龙分属上下半区,林高远与许昕则分别与张本智和、林昀儒分在了同一区,而女乒世界杯的冠亚军得主陈梦和孙颖莎同在上半区,王曼昱和王艺迪则需要在下半区阻击伊藤美诚。

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第三站——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明天将在郑州拉开战幕,疫情大背景之下,本届总决赛只设有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能够有资格参赛。男单赛场,国乒参加角逐的四名选手是世界排名前三位和第五的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

作为头号种子,樊振东自动分在四分之一区,与他同组的有韩国名将郑荣植、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对于刚刚夺得自己第四个男乒世界杯冠军的樊振东来说,轻松突围不成问题。他在上半区最大的对手是和林高远同在四分之二区的张本智和,这就要看林高远能否提前阻击日本名将了。

二号种子许昕自动划分在四分之四区,他将要面对到林昀儒、奥恰洛夫、阿鲁纳的挑战。此前的世界杯,樊振东和马龙分别与林昀儒和奥恰洛夫有过对垒,这两场比赛的录像对许昕的备战会是重要的参考。如今将重心放在混双上面的许昕,回归国际赛场,不知在男单领域会有怎样的发挥。

四分之三区有马龙坐镇,弗朗西斯科、西·高茨、法尔克都很难成为他的对手,世界杯的亚军已经表明马龙依然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他和许昕还是有能力携手守住一个下半区的决赛名额。总决赛能否继续上演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一幕,主要就看上半区樊振东的发挥和下半区两名老将的表现了。

女单签表上,世界杯新晋冠亚军陈梦和孙颖莎同处上半区,陈梦的四分之一区对手有加藤美优、索尔佳、冯天薇,其中唯有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稍有威胁,孙颖莎的四分之二区对手有石川佳纯、徐孝元、田志希,她刚刚在世界杯上击败过石川佳纯,两名韩国选手实力也在她之下,可以说上半区的决赛名额,就会在陈梦和孙颖莎之间产生。

王曼昱和佐藤瞳、迪亚兹、郑怡静同在四分之三区,这对王曼昱来说挑战不算大,但因为刘诗雯退赛获得参赛资格的小将王艺迪在四分之四区则面临巨大挑战,波尔卡诺娃、杜凯琹、伊藤美诚中,自然是伊藤美诚最具威胁,就看中国两名年轻选手谁能在下半区阻击伊藤美诚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