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特谢拉中国的幸福生活 明确表示愿入中国籍

黄何11-18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特谢拉在中国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之后,这位前乌克兰超级联赛头号球星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近日,乌克兰媒体专栏专家撰写了一篇关于特斯拉离开乌超后的职业生涯故事。正是这篇报道,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特谢拉在中国场下的生活点滴。

2016年2月,当时已经在联赛打进22球的亚历克斯-特谢拉,非常接近打破乌超金靴纪录,他突然决定离开,但不是去欧洲联赛,而是去当时乌克兰球迷并不熟悉的中国球队江苏苏宁。

顿涅茨克矿工利用中国球队对其进攻能力的欣赏,通过出售获得创纪录的5000万欧元,随后成为整个亚洲转会市场的新高。特谢拉当时转会动机很简单,在中国他得到了巴西人无法拒绝的薪水。江苏苏宁开出的薪水是乌克兰球员的五倍,每赛季最高可达1200万欧元。

许多人期望,特谢拉在中国踢一、两年后,会要求江苏苏宁卖给欧洲顶级俱乐部,从而赚钱并延续高水平足球生涯。但特谢拉至今仍在中国。在这段时间里,他为苏宁踢了五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并在今年最终获得联赛冠军。在决赛中,苏宁正是依靠特谢拉的出色发挥,以2比1战胜广州恒大。

在帮助苏宁获得联赛冠军的同时,特谢拉也是球队每年的射手王,2016年他打进11球,2017年8球,2018年13球,2019年18球,2020年年10球。在到中国踢球的第二和第三年,特谢拉发现自己的处境艰难,当时苏宁的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将巴西人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结果特谢拉甚至与国米、AC米兰展开转会谈判,但最终卡佩罗下课离开中国,而特谢拉留了下来。

如果说特谢拉最初是被金钱吸引到中国,但很快他融入到进中国文化中。去年,特谢拉在谈到中国生活时这样表示,“中国是一个好地方,我这样的年龄,有时候你需要考虑职业生涯结束后的生活方式和居住地点。我认为中国基础设施完善,人们也友善,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舒适。我的家人在中国也感觉很好,大女儿在这里上学,她喜欢一切,她受到当地同龄人的善待。”

据非官方信息显示,按照最初合同的条款,特谢拉在江苏苏宁期间的薪水每年递增5%。即使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这也使巴西人的生活起居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据悉,特谢拉已经在南京郊区买下一套房子,花了他400万欧元。同时,他还以15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下豪华游艇,这使他和家人在比赛后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除了在中国购置房产外,特谢拉也在回报社会。有中国媒体报道称,特谢拉经常为中国慈善机构捐款,数目已经超过100万欧元来帮助中国的孤儿院。

比起在中国的舒适环境,特谢拉在巴西国家队的前景却非常黯淡。实际上,明年年初将年满31岁的特谢拉处职业生涯十字路口。他与江苏苏宁的合同将于2020年底到期,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和球员尚未就续约达成协议。

在今年9月,国际足联已经简化球员更改国籍的规定。特谢拉本人此前曾明确表示,他不介意接受中国国籍,因为他没有参加巴西国家队比赛的机会。但到目前为止,很明显中国足球协会并未提出特谢拉归化的议题。如果特谢拉同意与江苏苏宁续签合同,或者转会到中国其他俱乐部,那么明年年初他可能才会真正申请中国公民身份。

有趣的是,中国国家队已经有多位入籍球员,例如巴西人高拉特、阿兰、费南多和洛国富。特谢拉的下一步职业规划是什么?这一点无疑让所有人好奇。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