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即将恢复换5人规则 英超还要迂腐坚持多久?

雷汉默11-18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新冠全球大流行所造成的赛事停摆以及联赛重启后的日程严重挤压,2020年的世界足坛多了一条特别的新规:每场比赛的换人名额从3人增加到了5人,以增加“轮休”机会的方式来降低球员受伤的风险。这一规则在欧洲各国的2019-20赛季末段被广泛应用,到现在也仍被国际足联所允许。然而在各国纷纷享受新规的优待时,英超却偏偏开倒车,于本赛季恢复到3个换人名额令不少名帅叫苦不迭。而在不久之后,他们可能还会成为欧洲最为愚蠢可笑的特例:因为他们的“小弟”英冠联赛也已经忍受不住,要投奔5名额的怀抱了。

和英超一样,身为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的英冠在本赛季也“回归传统”,恢复了3个换人名额。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比赛任务的日益加重,原本不太支持沿用新规的俱乐部们也逐渐改变了想法。自9月5日开始2020-21赛季的征战以来,英冠各队已经进行了11轮的联赛较量,而在接下来到2021年1月的40多天时间里,他们还会有12轮比赛,且杯赛任务并未计算在内。

负担如此之重,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的队伍被彻底压垮,所以在上周的视频会议上,英冠24家俱乐部已经就再度增加2个换人名额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而根据多家英国媒体透露,在本周各队征询过主帅和球员的意见之后,恢复5个换人名额的决议已经被投票通过,接下来的问题只剩下何时正式宣布和执行而已。据《每日电讯报》表示,决议应该会在12月到来以前执行,也就是从11月27日开始的那轮联赛。而“The Athletic”收到的消息则是有俱乐部持有不同意见,但最迟应该也不会晚于联赛第24轮,也就是英冠下半程开始后肯定会调整。

除了已经确定会增加换人名额,比赛大名单的扩容问题也上了日程,很可能会在短期内讨论通过与前者一并执行。根据目前英冠的规定,每支球队首发加替补总共只能有18名球员,而扩容后主帅能为20人报名,即替补人数增加到9人。改动后和上赛季后半段英冠、英超的规则一致。

根据英媒透露,在英冠决议抛弃陈腐执念,拥抱优待措施之后,英甲等更低级别的英格兰联赛也准备迅速跟进,以避免自己受苦到底。那么英超呢?目前来看情况则不是很乐观。虽然包括克洛普、瓜迪奥拉在内的多名主帅都曾大声疾呼,宣称球队需要5个换人名额来减少受伤几率保护球员,但“沿用新规”的提案却始终没有在英超联盟的投票拿到足以令它通过的14票。8月6日和9月4日,英超已经就此事进行过两次投票,统统以支持一方的失败而告终。

根据“The Athletic”最新的统计,只有11家英超俱乐部明确支持5个名额,而其余9家不是反对就是“安于现状”。如此若再进行表决,提案恐怕也仍旧无法得到通过。另外在一周之前,英超CEO马斯特斯亦曾表示:“我认为短期之内它(换人制度)不会改变。”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下一次的英超俱乐部股东会议上,各队也不会就此事再度投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