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才是交易最大赢家 保罗或助他叩开巨星之门

季孟年11-18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9年之前,26岁的保罗本有机会搭档33岁的科比。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二人最终没能在湖人联手。现如今,35岁的保罗得到了与24岁布克联手的机会。或许,CP3很难在太阳队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但布克却有可能在保罗身边成长成为联盟未来的顶级巨星。

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控卫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有什么意义,早已经不言而喻。当年纳什来到太阳,直接盘活了这支球队的进攻,不少球员都是沾了纳什的光而拿到大合同。与当年的乔·约翰逊、昆廷·理查德森,如今的布克已经足够出色。在保罗到来之后,他甚至有机会朝着全明星乃至MVP的方向奔腾而去。

要知道,布克自进入联盟以来一直都是一流的得分后卫。如今他还不到25岁,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7683分。2017年与凯尔特人的一场对决当中,布克更是疯狂轰下70分,是现役球员当中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另一方面,布克在过去的这几年一直都朝着全明星摇摆人的方向而发展。尤其是在上个赛季的复赛阶段,他其实打出了MVP级别球员的表现。

太阳队8场比赛全部取胜,布克在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场均能够贡献30.5分4.9板6.0助攻。此前,防守一直是布克的弱点。在上个赛季复赛之后的那几场比赛当中,他在防守端也展现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表现。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布克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尤其是与快艇队那一战,布克在最后时刻迎着小卡与乔治的防守命中绝杀,很多人都认为纳什布克叩开巨星之门的一球。

由于太阳队此前几年战绩不算出色,因此布克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关注。可下个赛季就会有所不同,保罗的到来能够极大程度上的提升太阳队的整体竞争力。另一方面,在保罗身边打球的二号位总会受益匪浅,布克也有可能打出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一个赛季。

此前在火箭队的时候,保罗与哈登的组合便展现出了惊人的能量。虽说他们从未杀入过总决赛,但与勇士那两年也算是打得天昏地暗。有保罗在身边,哈登能够将自己的全部优势展现出来。但上个赛季保罗离开了火箭,哈登虽然依旧打出了不错的个人数据,但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显然已经和18、19两年存在着一些差距。

哈登不再打得那么自如,但年轻的亚历山大却在保罗身边打出了名堂。2018-19赛季场均只有10.8分入账的他,在上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9分5.9个篮板与3.3次助攻,其进步幅度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可以预见的是,布克也很有机会在保罗身边打出极为出色的表现。从个人技术特点上来说,他与哈登其实有着几分相似之处。首先,二人都有着不俗的投射能力,其次,他们的造犯规水平也都非常高。在保罗加盟球队之前,布克一直都是和卢比奥搭档后场。西班牙人在掌控节奏、助攻队友方面同样非常出色,但个人进攻能力还是稍显不足。这样一来,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便全部集中在了布克的身上。

可保罗在场上,没有任何一位防守人敢轻视他。因此在下个赛季,布克便能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此外,他与保罗之间也有可能形成非常好的化学反应,就像著名记者斯皮尔斯所说的那样,“布克是联盟最有竞争力和最具激情的球员之一,保罗和布克的搭档,他们的竞争性、篮球智商和天赋会让太阳不仅仅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而且令人恐惧。同时,对于年轻人来说,保罗是一名出色的导师。”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2年前布克便曾经发推盛赞保罗,称他为球场上的真理。能够与保罗这样的名人堂级别后卫联手,对于布克来说也像是圆梦一般美妙。如今距离赛季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二人已经开始合练,为新赛季做准备。或许在NBA揭幕战打响的时候,太阳队就会以一个截然不同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布克也将真正迎来脱胎换骨的一个赛季,成为联盟当中又一颗亮眼的明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