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反戈澳超誓言拼尽全力 悉尼主帅:我很了解他

王晓瑞11-18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7日晚上,悉尼FC主教练科里卡把球队召集到会议室,给队员们放映一些上港队的比赛录像。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亚伦·穆伊,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场核心,悉尼FC上下对他无人不晓。旅欧前,穆伊是悉尼城的足球象征。2014年西悉尼流浪者问鼎亚冠,他在小组赛阶段立下汗马功劳。此番反戈澳超,加上奥斯卡本轮很难复出,穆伊就是焦点人物。

“我们非常了解穆伊,我知道他拥有与上港(其他)外援同等的实力。”穆伊当年驰骋澳超时,科里卡还是悉尼FC的助理教练,曾在现场见识“澳洲大炮”的威力。

在悉尼FC阵中,格兰特是唯一一名能在澳大利亚国家队踢上主力的队员,他和穆伊是老相识,“穆伊现在已经到了上港,他依然十分出色。而且在上港,能够同一些世界知名球员一起训练和比赛,对他来说是件好事,特别是在亚洲。”去年,格兰特就曾率领悉尼FC,同浩克、奥斯卡有过交手。他对上港十分了解,“上港拥有一些世界一流的球员,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拥有这些球员,这对我们是一次挑战。”

两队第一、二次过招时,格兰特都是首发踢满90分钟,但并未率队取胜。他直言,“上港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挑战。我们很幸运地在上赛季亚冠,已经与他们交过手(双方先后以3比3和2比2战平)。我认为悉尼FC当时在对抗方面,还是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在这一次,我们想要变得更好,争取击败上港,这正是俱乐部非常需要的结果。”格兰特已经拿过3个澳超冠军,这一次很想改变球队“外战外行”的传统”,“悉尼FC在澳超做得很棒,如今最大的挑战是在亚冠,我们正在不懈努力。”

穆伊本人对于此战也很重视。他很清楚反戈的意义,赛前踩场时,他就碰到很多悉尼FC的老熟人寒暄片刻。穆伊说,“我已经见到了一些悉尼FC球员,并且和他们有过交谈。以前效力澳超时,我和其中一些人做过队友,同有些人也是很好的朋友。足球领域中就是如此。场下我们是朋友,场上是对手。我们在场上都会拼尽全力,赛后,我们可以在场下进行一些交流。”而对于悉尼FC这个对手,他送出评价称,“亚洲范围内最好的球队之一”,“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主教练科里卡却是有点愁眉苦脸。这次出征多哈,门将雷德马内、后卫麦克格文缺席,后腰布拉坦还在养伤,边后卫乔尔·金据说也踢不了第一场。还有卡塞雷斯,这位曾被英超曼城队相中的悉尼FC新核,因为在家陪产,18日才从澳大利亚飞到多哈,理论上不可能出战上港。最让科里卡遗憾的事情,就是鲁能旧将麦克格文感染新冠。现在,后者被允许待在苏格兰训练,但科里卡表示,是否要求他赶到多哈的决定,会在未来几天定夺。“如果他赶到多哈后,检测结果仍是阳性,他就不能进入赛区。届时我们将会等到他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再把他送回澳大利亚,为新赛季澳超做好准备。从内心上来讲,我对现状感到失望,因为我想让麦克格文尽快来到多哈加入球队,他已经离队有一段时间。”

不过,科里卡依然剑指3分,“除了穆伊,我还会留意到其他上港球员,尤其是那些不知名者。如果悉尼FC想要进入16强,我们第一场必须击败上港,球队需要一个良好的开局,3分对于我们非常有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