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特呼吁禁止儿童头球 愿捐献大脑用于医学研究

霍尔顿11-18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冠军成员赫斯特爵士日前发出了禁止儿童头球的呼吁。在过去几年中,赫斯特见到昔日队友在晚年饱受阿尔兹海默症折磨,甚至因此离世后,不禁反思高强度头球训练所带给球员的损害。

博比·查尔顿爵士及其胞兄杰克、雷·威尔逊、马丁·彼得斯和斯泰尔斯均被确诊阿尔兹海默症、杰克·查尔顿、威尔逊、彼得斯和斯泰尔斯在过去两年半中相继离开人世。而时年59岁的“西布朗国王”杰夫·阿瑟尔于2002年离世之时,尸检证实,阿瑟尔患有慢性脑损伤,也就是俗称的“拳击手痴呆”,导致此病的原因与他职业生涯中成千上万次的头球争顶有直接关系,验尸官更是将阿瑟尔的死因定性为“工伤”。要知道,这些自愿公布患上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传奇只是患病者的一部分,还有名宿并不愿让外界知晓自己患上了记忆衰退的病症。

斯泰尔斯的葬礼在上周进行,78岁的赫斯特爵士其间向头球问题发出猛烈抨击,并指责相关部门直接没能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英足总和职业球员工会在去年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也显示:球员患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常人。赫斯特希望加强公众对于头球危害的重视,并在不同场合多次呼吁解决这一问题。

面对《电讯报》的采访,赫斯特表示,在他们那个年代,由于经常在训练和比赛中用头顶球,是导致许多球员最终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主要原因,“对我来说,危险藏匿于平时训练中那无数次的头球训练,而不是比赛中几次的头部触球。要是能回到过去,我绝对不会进行头球训练。我会跳过这一环节,只进行比赛。”

他告诉《镜报》,“有一部分特定人群深受其害。回忆过去在西汉姆联的训练里,我们有一个皮球悬挂在天花板上,球员得顶上足足20分钟。然后我们会在室内进行头顶网球的训练,在球场上,我们则要练习近距离头球和远距离头球,半个小时里头你能顶球20到30次。”

因此赫斯特认为,禁止儿童头球训练将是一个“非常有力且明智的建议”,“在大脑尚未发育成熟的时候,就应该被禁止头球训练。我不认为这会破坏儿童足球或草根足球的乐趣。”

同时,赫斯特爵士表明,“绝对”愿意在死后捐献大脑,用于阿尔兹海默症的医学研究。

而英足总也在斯泰尔斯的葬礼后承诺,将为减少球员患上阿尔兹海默症进行坚决斗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