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也要赢在当下!开拓者升级短板不容小觑

孔德昕11-18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选秀大会还没开始,休斯敦火箭和波特兰开拓者就达成了一笔交易,开拓者送出阿里扎、今年的16号签和明年一个受保护首轮签,从火箭换回了罗伯特·科温顿。这笔买卖达成后,不少人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阿里扎三进宫上,但其实波特兰人才是其中目的更明确的那个,他们仍在全力补强。

阿里扎变成科温顿,这无疑是同位置的完美升级,而且两人的薪水也基本持平。看上去波特兰人损失了两个首轮有些亏,但这两个签一个是今年的16号签,另一个是明年受保护的首轮签,考虑到开拓者下赛季仍会是强队,明年的签多半也是20顺位前后,这两个签很难给他们带来可观的即战力。

因此在这笔买卖中,波特兰人并没有那么吃亏,而且他们的态度很明确,球队就是要尽快打造更有竞争力的阵容。

科温顿是完美适配开拓者的类型,能防多个位置、有出色的远投能力、完全不占球权,事实上他几乎能适应任何队伍。随着科温顿的到来,新赛季开拓者可能会把阵容变得更小一些。原本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开拓者上赛季会让扎克·科林斯打4,怀特塞德或努尔基奇打5,但从结果来看,当老将安东尼扮演大前锋的时候效果可能更好,因为他能更好地为队伍扯开空间。

科温顿和阿里扎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能更好地扮演四号位,这就让开拓者有了用他搭档努尔基奇的选项,然后视情况决定如何使用扎克·科林斯。上赛季复赛后,小加里·特伦特的惊艳让人相信他可以扮演首发三号位,所以开拓者在外线不会显得人手匮乏。

倒在季后赛首轮后,开拓者的问题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个,防守太差。科温顿显然能给他们的防守带来一些提升,但这位前锋更大的卖点是顶防或者协防,不是1v1盯防对面的外线持球核心——阿里扎反倒更擅长这一项。所以在交易过后,开拓者或许要继续补充外线单兵防守能力。

好消息是自由球员市场上不乏这样的球员,开拓者可以用他们的中产特例寻觅目标。克里斯·邓恩是最受关注的名字,克劳德、贾斯汀·霍勒迪或者波普都值得注意。

回到交易本身,开拓者和雄鹿、湖人做买卖时的思路是一致的,他们的目标就是赢在当下。考虑到新赛季西部可能有13支球队都想立刻成功,上赛季勉强擦进季后赛的开拓者当然不能原地踏步。虽然利拉德一直强调自己不是抱团的球员,他愿意坚守波特兰,努力在这里争夺总冠军,但开拓者也不能浪费这名控卫的巅峰。

在交易达成后,新赛季开拓者的首发阵容已经基本成型。后场双枪继续主导进攻,努尔基奇撑起内线,科温顿和小特伦特扫荡侧翼、提供远程火力。替补席上科林斯、安芬尼·西蒙斯、利特尔增加各位置深度,如果还能搞定一个外线防守尖兵,他们将组成近年来最具竞争力的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