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次阶段列强混战将启 津沪遭遇战或为决赛预演

陶渊11-19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随着北京女排3比1战胜山东,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休赛一日后,第二阶段将拉开帷幕。根据规则,每支球队将与另一小组的球队逐一交手直至决出前八名。这意味着前两阶段的赛程是所有参赛球队进行了单循环比赛。

第一阶段,B组的上海女排是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收官的球队,不过她们在比赛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在与北京、辽宁以及山东等队的比赛中都打得十分艰难。这说明整个小组的实力相对接近,都具备冲击八强甚至更好成绩的可能性。

另一小组的情况也颇为相似,江苏女排爆冷击败天津,又被广东逆转取胜,而天津又横扫广东,最终凭借1个积分优势位列小组第一。三支强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但也有漏洞,并非不可战胜。第二阶段的比赛将更为精彩激烈。

天津女排在输给江苏后一直在打磨球队接应位置的火力,李盈莹、王艺竹都先后出任接应。11月21日,她们与上海女排的相遇被视为冠亚军的预演,届时卫冕冠军会排出什么样的阵容,值得期待。上海女排外援出色的攻防两端能力,以及老牌劲旅串联的底蕴能否给天津队带来冲击,朱婷与利普曼两位联赛各自位置最出色的攻手之间的对话也将极为吸睛。

除了上海女排,B组的其他球队都缺少稳定性强的实力攻手,应很难对天津女排造成大的冲击。而上海、江苏以及广东都将是前四名的有力争夺者,直接对话的成绩对她们第二阶段的排名将十分重要。

第一阶段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辽宁队,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波动起伏,但年轻攻手石冰彤、孙小轩等人的成长也令辽宁薄弱的边攻火力有了不小的提升。加上颜妮的回归和丁霞的妙手调度,辽宁女排整体的流畅程度较之前更为出色,也打得更有韧性,是不容忽视的对手。凭借第一阶段累计的4胜1负战绩,她们进入八强,甚至六强的难度应该不大。

而全锦赛亚军山东女排则有些令人失望。一传质量糟糕,核心攻手缺失,赛前广受期待的山东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是不及格的。虽然可以跟上海、辽宁等强度都打得难舍难分,但关键分顶不住很难帮助她们在强强对话中走得更远。想要获得更好的八强位次,她们有很多细节需要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