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新星立足不乏亮点?索斯盖特难令舆论满意

刘川11-19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随着主场4比0横扫冰岛,英格兰国家队的2020也落下了帷幕。他们在全部8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平2负的战绩,看上去似乎并不算糟。

然而英格兰媒体却对此并不买账,他们指出索斯盖特的球队输给比利时的比赛导致球队无缘小组头名,而对丹麦的一平一负则直接导致球队在积分和对手持平,甚至净胜球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因为胜负关系被死死压在小组第三。换言之,英格兰搞砸的三场比赛场场关键,直接决定了球队的小组最终排名,而像周三战胜冰岛这样无关痛痒的比赛,球队却又换上了强队的面具,最终游刃有余地大比分获胜。

而和2019年纵向比较,英格兰去年的10场比赛中,仅在常规比赛时间里输给了捷克。欧国联决赛阶段跟荷兰和瑞士则先后在90分钟战平,在加时赛输给了前者,最终依靠点球大战战胜了瑞士。英格兰在2020年的总体表现较去年相比明显有些退步。因此周三晚上的这场大胜,你很少会看到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夸赞索斯盖特,球迷纷纷嘲讽在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变身强队,算是三狮军团历史上的“传统艺能”。

不过英格兰媒体倒并没跟着球迷起哄,将三狮的2020说的一无是处。不少名宿指出,至少在11月的这个国际比赛周,索斯盖特用最短的时间让此前呼声最高的格里利什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这位维拉中场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连续3次首发,已经成为不少名宿眼中国家队未来的中场核心。厄普森就在赛后的评述中对他夸赞有加:“英格兰这个国际比赛周最为积极的一面是让格里利什站稳了主力位置,他在首发的这三场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比赛态度,同时也证明了他能够适应索斯盖特的战术习题。我觉得他很好地回应了主帅对他的考验,这同时也值得球迷期待和庆幸,因为这名球员很有可能是未来国家队进攻的创造力来源所在。”

和格里利什同样连续三场比赛首发的还有芒特,这位效力于切尔西的球员在当天还为球队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英格兰媒体认为他在中前场表现活跃,能够在攻防中担任不同的场上角色,既能在中路活动,也能适时在边路开辟局面。

另一名在本月这三场国际比赛中脱胎换骨的还有阿森纳小将萨卡,他先后两场比赛首发,并且在对阵比利时的上半场第38分钟替换奇尔韦尔上场,算起来出场时间要比芒特还多。后者虽然场场首发,但同时也场场都在65到70分钟被索斯盖特换下,而萨卡则踢满了两个全场。阿森纳小将拿到了对阵爱尔兰那场比赛的场上最佳,而周三他则是球队左路稳定的进攻火力提供者。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他的传中,第三个进球则同样来自于他和桑乔的配合,最终由后者助攻福登破门。而他本人在禁区内也有3脚射门,只可惜最终都和进球擦肩而过。

不过这些亮点仍然无法让索斯盖特说服英格兰媒体,让他们觉得这支国家队已经接近成军。索斯盖特在最近两个国际比赛周给了大量新人首秀的机会,但首发阵容的配置却让人更觉得模糊。他放手使用格里利什和芒特获得了一部分媒体的赞赏,但同时也有人质疑让球员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3度首发实在有些揠苗助长。同时外界也对索斯盖特每场比赛给球员的换号举措迷惑不解:上周周中第一场比赛对爱尔兰,球队的场上8号是温克斯,结果周末身背8号的就变成了亨德森,而周三等赖斯进球,人们才发现今天的8号又变成了他。要知道赖斯上周末还身披5号球衣,而第一代8号温克斯在周三当天又身背14号?“英格兰的换号简直和洗牌一样,看上去似乎想靠这种幼稚的办法迷惑对手,但真正遭殃的却是一头雾水的球迷和比赛解说。”有英格兰球迷如此抱怨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